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迎接伊凡卡整頓市容 舉報乞丐賞500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11/1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印度泰倫甘納邦海德拉巴市(Hyderabad)將於本月底舉行「全球企業家峰會(GES)」,為迎接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兼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等企業領袖到訪,該市近期祭出多項措施重整市容,包括強制驅離遊蕩街頭的乞丐,並獎賞五百盧比(約二百三十二台幣)予通報乞丐蹤跡的民眾。

英國廣播公司和印度時報(TOI)指出,主題為「女性賦權」的本屆GES將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起一連舉行三天,提倡女性職場權益的伊凡卡將於二十八、二十九日蒞臨,並發表演說。為即將到來的盛會,海德拉巴市已宣布乞討為「違法行為」,法律效期為兩個月,至明年一月七日為止,警方在此期間內將清空街頭,將乞丐送往更生收容所。

據報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二○○○年造訪當地時,海德拉巴市便曾重新安置乞丐。此次警方特別針對宗教祈禱場所、公車和火車站等地點大力掃蕩,所有乞丐將被送往海德拉巴市中央監獄附近的更生收容所,盼在十一月底前完成相關作業。不僅如此,當局為提高效率,將給予五百盧比獎勵金給通報乞丐蹤跡的民眾,預計下月一日起陸續發放。

據悉,當局還設立專門單位彙整資訊,迄今已接到一百多通的通報電話;負責監管該收容所的桑帕特(M Sampat)表示,預計被送進收容所的乞丐高達數千人,目前已收容三百六十六名乞丐,其中一百二十八人選擇留在收容所,他們將接受工作訓練,以便為加油站等地提供勞力;另有二百三十八人保證不再行乞,並留下指紋、照片,製作成辨識卡後,交由親戚帶回。

不過,返家者若二度因行乞被通報,將依一九七七年的「預防行乞法」予以逮捕,可能面臨六個月至五年刑期。海德拉巴當局表示,此波行動已讓約五千名乞丐離開該市,但如何確保他們在禁止行乞於明年初到期前不再回來,將是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