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中文信給耶誕老人 台灣人No.1

(資料照)

(資料照)

2017/11/1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三日報導〕歐美民眾寫信給耶誕老人已有上百年歷史,近年來中文粉絲也愈來愈多。德國薩爾蘭邦(Saarland)聖尼古拉鎮(St. Nikolaus im Warndt)的耶誕郵局表示,寫給耶誕老人的中文信件最多來自台灣,讓當地的耶誕老人不得不以中文回信,好讓台灣粉絲能讀懂。

全球不少國家都設有耶誕老人信箱,其中又以靠近北極的芬蘭最熱門。耶誕老人在聖經中的原名為「聖尼古拉(St. Nikolaus)」,聖尼古拉鎮拜正名之賜,也設有耶誕郵局接收來自全球各地的信件。該郵局負責外國回信的華格納(Bianca Wagner)表示,該局目前最大海外中文粉絲團在台灣,去年收到的二萬一千封信件中,約一千封來自台灣,比該鎮總人口的八百四十人還多,今年來信也持續增加,今年一月到現在已有約二千封信件抵達。

另有約一百封中文信件是來自香港和中國。耶誕郵局將在下月五日至耶誕夜之前回覆所有來信。

聖尼古拉鎮確實有一位身穿主教紫袍的耶誕老人,由六十五歲的郎格(Rudolf Langer)扮演。他表示,很高興可藉此與全球各地的孩子們通信,他自己不會中文,但局裡幫他準備了中文版格式,還有約三十五名助理幫他處理信件,以滿足孩子們的願望。該局目前共備有八種回信格式。

郎格認為,即便現在許多孩子熟悉操作社群網站,但一信在手的實感仍然讓他們頗為開心。不少孩子的信件會對耶誕老人吐露心聲,像是家人過世、自己生病或是父母離異的哀傷,志工助理們在回信時,都會小心翼翼地安撫這些敏感的心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