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亞洲行 北韓譏商務旅行

圖為美軍「雷根號」航艦十日在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與美國海軍F/A-18戰機護航下航行。(美聯社)

圖為美軍「雷根號」航艦十日在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與美國海軍F/A-18戰機護航下航行。(美聯社)

2017/11/12 06:00

〔編譯茅毅、張沛元/綜合報導〕美軍三個核動力航艦打擊群十一日起在日本海展開演習,這是自二○○七年在關島近海以來,西太平洋上再度有三艘航艦進行演習。不過,北韓官媒「朝中社」十一日斥川普為「戰爭販子」,譏諷他此行為一趟「商務旅行」,旨在「挑起對峙,剝奪平壤用以自衛的核子嚇阻」,「根本嚇不倒我們」,反而「促使我們加快實現讓國家核子力量完成的偉大目標」。

與此同時,在越南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習近平重申中方在薩德問題的立場,兩人強調應透過對話來解決北韓核彈問題,同意儘快恢復兩國各領域的雙邊交流及合作,並就文十二月訪中達成共識,晤談歷時五十幾分鐘,逾原定時間一倍多。

習安會 也談北韓核武

習近平當日也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除就改善雙邊關係達成共識,也曾論及北韓核子等議題。安倍在會面時除再次呼籲在今年底以前舉行由日本擔任主席國的日中韓領袖高峰會,也有意促成明年兩國領袖互訪。習近平則向安倍表示,互信是改善中日關係的關鍵,希望日方採取更多具體行動,在歷史與台灣問題上要按共識行事。

安倍稍後還將趁在菲律賓舉行的東協領袖會議暨相關會議之便與李克強會面。日本共同社指出,中方曾要求勿在越南習安會與菲律賓李安會中聚焦南海議題,日方為求改善雙邊關係也從善如流。

美日韓軍事同盟破局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由於首爾已宣示美、日、韓安保合作不會發展成三國軍事同盟,因此原定十一至十四日投入「雷根號」、「羅斯福號」與「尼米茲號」三艘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的美、日、韓聯合軍演,已改為美軍分別與日、韓部隊共同演訓的方式。美、韓十一日已展開演習,三艘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則預定十二日另與美方進行演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