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自爆 16歲就殺過人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日出席在越南峴港市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又自爆十六歲就刺人致死。(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日出席在越南峴港市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又自爆十六歲就刺人致死。(法新社)

2017/11/1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國內厲行反毒戰引來國際抨擊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九日晚間於目前正在越南峴港市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召開記者會宣告,違反人權並非菲國獨有,而是全球問題,聯合國責無旁貸。他提議舉辦世界人權高峰會,歡迎受迫害者都前去有意做東的菲律賓一吐苦水。

自認遭人權團體針對 嗆開世界人權高峰會

召開上述記者會前,杜特蒂才在峴港與當地菲僑會晤,宣揚反毒戰的同時,他加碼自爆十六歲就刺人致死,,何況現在「我是總統」。但這並非他首度宣稱殺人,去年十二月就曾提及,擔任菲國第三大城達沃市市長任內,親手槍殺罪嫌,以為警方樹立典範。不過他當時的發言人隨後澄清,強調那一切都是「正當合法的警方行動」;杜特蒂的幕僚也再三告訴記者,勿信總統每字每句,因他常開玩笑且愛「誇大」。

現年七十二歲的杜特蒂去年六月底上任,凡涉嫌用毒或販毒一律格殺勿論,眾人皆可執法,迄今恐已有高達萬人喪命。西方國家和人權團體因此強力譴責,負責關注法外處決問題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特別報告員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近半年尤其緊咬菲國,五月還專程去訪公開批評。

杜特蒂九日在APEC透過記者會重新挑起戰火,「讓我們來辦個高峰會,看看我們如何保護全人類的人權」,不解「菲律賓百姓死亡比世界上遭屠殺和殺害的其他孩子更為重要」之因。他對有意調查他的卡拉馬爾德再度放話,並替中東暴力問題受害者質問對方,「妳一直都在幹嘛?妳為何醉心於毒品問題?」還說要當眾賞她巴掌,「因為妳正侮辱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