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書爆料》希拉蕊選情委靡?民主黨一度想換將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擔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代理主席布拉賽爾(Donna Brazile)。(歐新社檔案照)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擔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代理主席布拉賽爾(Donna Brazile)。(歐新社檔案照)

2017/11/0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十一月的美國總統選舉落幕已屆一年,相關唇槍舌劍卻無停歇跡象,不僅出線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希拉蕊.柯林頓持續相互攻訐,連選戰期間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代理主席布拉賽爾(Donna Brazile)都出書爆料希拉蕊陣營當初「委靡不振」,散發「失敗氣息」,直言本想改推當時的民主黨籍副總統拜登出征,最後因考慮全美婦女心情才作罷。

改由拜登迎戰川普

七日將發行的布拉賽爾回憶錄《侵駭》(Hacks),挑明關乎將川普送入白宮的內幕故事,《華盛頓郵報》四日搶先公開節錄內容。書中指出,希拉蕊競選團隊乃民主黨二○一六年總統選舉的早期重要金主,雖有野心卻管理糟糕,將少數族群選票視為囊中物,發出訊息也「死板」、「愚蠢」且粗心犯錯,紐約競選總部更像「死過人」的醫院無菌病房。

因此,時任DNC主席的布拉賽爾,在去年九一一希拉蕊出席紀念活動但身體不支的影像流出後,曾打算以DNC主席權限啟動黨內撤換不適任總統候選人的機制。考量多組人選後,她認定時任副總統拜登與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搭配出馬最有希望擊敗川普。不過,「我想到希拉蕊,還有全國為她感到驕傲興奮的女性。我無法這樣做」。報導並未提到拜登意願或是否知情。

民主黨人表示,黨內確實規定,「萬一候選人過世、辭職或無法任事」,DNC主席可和黨內國會領袖及各州州長協商遞補人選,但希拉蕊案例恐不符要件。五十七歲的布拉賽爾曾任二○○○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高爾的選戰經理,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輔選逾三十年。她自去年七月底擔任DNC主席到今年二月,正是總統選戰最如火如荼的關鍵時刻。

眼看民主黨要角出書打臉希拉蕊,川普隨即推文酸言酸語,「我一直覺得我該是和伯尼.桑德斯毫無欺瞞地爭輸贏,而非『狡詐』的希拉蕊。我是對的。」不過,希拉蕊陣營近百名員工四日以公開信駁斥布拉賽爾,聲稱已對「不屬於該陣營」人士說三道四感到厭倦,還說布拉賽爾已被俄羅斯與川普洗腦,才會對希拉蕊健康狀況有錯誤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