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前競選顧問 認了通俄

「通俄門」調查十月三十日首度起訴三名前幕僚,圖為川普競選經理副手蓋茲。(路透)

「通俄門」調查十月三十日首度起訴三名前幕僚,圖為川普競選經理副手蓋茲。(路透)

2017/11/0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官員的「通俄門」調查,十月三十日首度起訴三名前幕僚,被指控共謀詐騙美國、洗錢等罪的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以及其商業夥伴兼選務副手蓋茲否認犯罪,但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承認作出不實陳述,隱瞞其試圖安排競選團隊與俄國官員會晤的事實,被視為「通俄門」調查的重大進展,但川普和白宮隨後極力撇清與帕帕多普洛斯的關係,指其僅為志工,行為與競選團隊無關。

接觸親俄教授 稱握有希拉蕊「負面資料」

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擔任特別檢察官的「通俄門」調查,三十日獲聯邦大陪審團批准首波起訴名單,但被控多達十二項罪名的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和幕僚蓋茲,出庭時一概否認犯罪;針對兩人與俄方關係密切的控訴,也被指是在其加入競選團隊前,與選戰僅有間接關聯。不過,川普團隊的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卻認罪表示,他曾透過熟識俄國政府官員的一名外國人,為川普團隊與俄方「穿針引線」。

華盛頓郵報指出,帕帕多普洛斯與檢方達成認罪協商後,承認去年三月與一名在倫敦任教、來自地中海國家的外交關係教授有接觸。該名教授疑似是任教於倫敦外交學院的馬爾他公民米夫薩德(Joseph Mifsud)。米夫薩德當時聲稱,他與若干俄國外交部官員有交情,且他們手上握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負面資料」,包括數千封電子郵件,並牽線帕帕多普洛斯與一名俄國女性見面,帕帕多普洛斯當時誤以為是俄國總統普廷的姪女。

競選會議中 稱能牽線川普、普廷會晤

美聯社指出,去年三月加入川普競選團隊的帕帕多普洛斯,在與米夫薩德接觸後,隨即開始以電子郵件與川普團隊聯繫。去年三月底,帕帕多普洛斯與其他外交政策顧問與川普開會時,當場告知與會人士,他與一名親俄人士有接觸,並且提出安排團隊與俄方官員、甚至是川普與普廷會晤的可能性。川普的反應不得而知,但一名會議出席者匿名透露,時任參議員兼川普顧問的塞森斯立即駁回這個想法,稱「不希望有人談及此事」。

川普切割 指其為「位階低的志工」、「騙子」

現年三十歲的帕帕多普洛斯今年一月向FBI隱瞞上述事項,被拆穿後才與FBI達成認罪協商供出事實。在帕帕多普洛斯認罪後,川普三十一日推文指其為「位階低的志工」,且是沒多少人認識的「騙子」,譴責相關報導為「假新聞」。白宮新聞秘書桑德絲也撇清帕帕多普洛斯與川普團隊的關係,指其角色十分受限,團隊未透過他進行任何活動。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則譏諷,許多報導指俄方「干預選舉、操縱天氣、製造水災」,卻沒有人提出證據,再次強調俄方干預美國大選一事純屬子虛烏有。

「通俄門」調查十月三十日首度起訴三名前幕僚,圖為川普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左)。(路透)

「通俄門」調查十月三十日首度起訴三名前幕僚,圖為川普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