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議員性醜聞連環爆 傳36人涉案

前就業大臣克萊布。(法新社檔案照)

前就業大臣克萊布。(法新社檔案照)

2017/10/31 06:00

要女秘書買情趣玩具、調戲應徵者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好萊塢知名製片人哈維溫斯坦驚爆性醜聞,進而掀起全球反性騷擾和性侵的熱潮,職場女性紛紛站出來揭發相關經歷。該效應近日延燒到英國政壇,貿易部政務次長嘉尼爾(Mark Garnier)廿九日承認女秘書的指控,包括監視她購買兩件情趣玩具、當眾稱她「美乳娘」;英國政治網站也公布一份包括二十名內閣大臣、共三十六人的保守黨下議院議員名單,條列其姓名及性騷擾職員等具體行為。首相梅伊已下令徹查閣員的不當行為,並函請下議院議長提供獨立申訴服務,力求打擊國會不良文化。

英相下令徹查自家保守黨人

英國《週日郵報》報導,嘉尼爾的女秘書艾德蒙森(Caroline Edmondson)控訴,嘉尼爾二○一○年曾帶她到倫敦一處情趣用品店購買兩件情趣玩具,並全程在店外等候;還曾當眾以語帶性歧視的詞彙「美乳娘」稱呼她。不過,嘉尼爾雖承認確有其事,但否認性騷擾,聲稱相關行為只是在「玩鬧」,當下氣氛輕鬆愉快。此外,前就業大臣克萊布(Stephen Crabb)則為自己過去的不當行為道歉,他承認一三年曾藉機和一名十九歲女性應徵者調情,約她喝咖啡、品紅酒,並傳送帶有性暗示的露骨訊息。

英國政治網站《福克斯》(Guido Fawkes)廿九日公布一份由保守黨國會助理集體編纂的名單,記載三十六名保守黨議員的姓名和相關不當行為,其中並包括二十名內閣大臣;他們曾性騷擾職員,或是和職員發生性關係、借酒裝瘋、公開場合大伸「鹹豬手」等,還有一名國會議員和職員發生性關係後試圖以「遮羞費」兩清;除對女職員行為不當,也有對男職員行為不檢者。《週日電訊報》則指出,另一份「十三人名單」已在國會大廈內部廣為流傳,以免新進職員無辜遭魔掌侵害。然而,保守黨拒絕評論「名單說」。

英國國會性騷擾文化由來已久

英國《太陽報》此前大肆報導英國國會由來已久的性騷擾文化,梅伊的發言人廿七日對此回應,保守黨「無法接受」任何非自願的性行為發生,將對「行為不當」者採取「嚴厲的行動」。衛生大臣杭特廿九日表示,梅伊已下令徹查嘉尼爾有無違反政府閣員的行為準則。梅伊已函請下議院議長伯考提供改變國會不良文化的意見,呼籲設置獨立申訴服務,提供職員舉報議員的不當行為,「我不相信這種狀況能再被容忍」。工黨黨魁柯賓則表示將儘快和梅伊會面,共商改善國會陋習的解決之道。

貿易部政務次長嘉尼爾。(法新社檔案照)

貿易部政務次長嘉尼爾。(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傳出國會議員種種職場性騷擾行為,首相梅伊表示,對此「完全無法接受」,下令徹查。(法新社)

英國傳出國會議員種種職場性騷擾行為,首相梅伊表示,對此「完全無法接受」,下令徹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