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抗議 加泰提前選舉喊卡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廿六日仍然態度強硬,宣布拒絕提前改選議會,理由是未獲得馬德里方面提出足夠保證此舉會阻止接管。(路透)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廿六日仍然態度強硬,宣布拒絕提前改選議會,理由是未獲得馬德里方面提出足夠保證此舉會阻止接管。(路透)

2017/10/2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西班牙國會參議院廿七日預料通過總理拉霍伊提出的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案,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廿六日仍然態度強硬,宣布拒絕提前改選議會,理由是未獲得馬德里方面提出足夠保證此舉會阻止接管。他說,現在要由加泰隆尼亞自治議會依據十月一日獨立公投的民意授權,推進脫離西班牙。

面臨自治政府聯盟政黨力促逕行宣佈獨立,及拉霍伊透過接管阻擋獨立的內、外壓力夾擊的普伊格蒙特,廿六日較原訂時間延後三個半小時才發表談話,但未如稍早外界所透露,宣布提早改選自治議會。

先前西班牙「先鋒報」(La Vanguardia)引述馬德里執政黨消息,若加泰隆尼亞提早改選議會,總理拉霍伊就將暫緩引用憲法第一五五條實施接管。若獨派政黨在提早選舉中獲勝,就將強化普伊格蒙特的民意授權;若獨派席次減少,則可能給普伊格蒙特適當的下台階,從危機中脫身,或者加劇獨派陣營分裂,當前獨立運動止步。

在他發表談話前,提前改選議會傳言已引起獨派不滿。自治政府內強硬派「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ERC)消息人士說,若提前改選,該黨就退出政府;ERC國會議員魯菲安(Gabriel Rufian)在推特發文「一五五枚銀幣」,意指背叛。也有數名主張脫離西班牙的議員、市長宣布會辭職,拒絕提前改選。

加泰自治政府副主席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廿五日受訪時說,西班牙政府使加泰「別無其他選擇」,只能開始建立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