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北韓核威脅 美B-52全天候警戒

冷戰時期廿四小時戒備的美國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預計重出江湖,進行後冷戰時期首度全天候警戒狀態。圖為B-52今年六月飛越拉脫維亞文茨皮爾斯市(Ventspils)附近波羅的海海域。(歐新社檔案照)

冷戰時期廿四小時戒備的美國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預計重出江湖,進行後冷戰時期首度全天候警戒狀態。圖為B-52今年六月飛越拉脫維亞文茨皮爾斯市(Ventspils)附近波羅的海海域。(歐新社檔案照)

2017/10/24 06:00

可搭載核彈 展現「核三位一體」威懾力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軍事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廿二日獨家報導,一九九一年隨冷戰結束全天候戒備任務的美國空軍B-52「同溫層堡壘」長程戰略轟炸機,正準備進入後冷戰時期首度廿四小時警戒狀態,即可搭載核彈的B-52將在跑道全天候待命,接到命令時可立即起飛執行任務。

冷戰結束後 26年來第一次

儘管官方不願明說此舉的目的,但由於美國空軍參謀長戈德費因(David Goldfein)上週才強調「核三位一體」威懾能力,各方堅信是針對持續升高的北韓核威脅而來。

戈德費因告訴「防務一號」,尚須進一步確認才可宣告「準備就緒」。至於B-52重回廿四小時警戒狀態,他自稱平常心看待,「不針對任何特定事件,比較是為了我們身處之全球現勢及確保未來因應之道所做的計畫」;但可確定的是,「恢復此任務的重要性超越以往」,因為當前國際危險,已不再是只有美蘇兩大強權的「雙極世界」,還有其他行為者擁核,「且有些人公開討論使用核武」,故須「維持警戒以及設想新的對應方法」。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也是負責核武等戰略武器的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所在地暨空戰司令部(ACC)第二轟炸機聯隊大本營,擁有全美最大規模的B-52轟炸機群,正進行整修,從床位數量來看可望容納逾百名機組人員。「防務一號」據此研判,B-52準備「一聲令下就上路」。

B-52轟炸機可超音速巡航至海拔一萬五千公尺高度,並可投擲眾多類型武器,包括集束炸彈、重力炸彈、精準導向飛彈,核彈和精準導向傳統武器皆適用。

戈德費因上週巡視全美擔負核武任務的各空軍基地時,對旗下官兵重提冷戰時期核武嚇阻思維,以及「核三位一體」能力構成的全面性核武威懾能力——意指美國陸、海、空核力量一應俱全,包括可攜核彈的洲際彈道飛彈、潛射飛彈和戰略轟炸機,有報復還擊能力暨全面性核嚇阻效果,在戰略上已免除遭受敵方一次打擊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