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洲際飛彈瞄準美 北韓嗆剩2步驟

南韓出現疑似北韓傳單,暗示要修理川普 。(路透)

南韓出現疑似北韓傳單,暗示要修理川普 。(路透)

2017/10/18 06:00

美仍未排除直接對談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就在北韓揚言核戰恐隨時爆發、警告將先發展洲際彈道飛彈再與美國展開外交談判後,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J. Sullivan)十七日在東京表示,美國並未排除與北韓就核子議題進行直接對談的最終可能性。

訪日中的蘇利文在結束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杉山晉輔的會談後表示,華府最終並未排除與平壤直接談判的可能性;美國的重點在於以外交手段解決北韓危機,但華府及其盟邦也為外交手段失敗的最壞結果做好準備。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當局密集試射武器後隔空對嗆,雙方緊張關係明顯升高,外界、特別是北韓唯一盟友中國呼籲華府與平壤談判,但美國及其盟邦日本始終抗拒。

稍早,北韓駐聯合國副大使金仁龍十六日在聯合國大會的一個委員會上表示,全球矚目的朝鮮半島情勢,已來到一觸即發、核戰恐隨時爆發的關鍵點;任何國家只要不參與美國攻擊北韓的軍事行動,平壤當局也無意對該國動用或威脅動用核武。金仁龍口中的參戰國可能是指美國在東亞的盟邦南韓與日本。

此外,北韓國營通訊社中央通信社(KCNA)十七日再度放話,指稱美國與南韓阻撓北韓自我提升,只證明北韓更應持續發展核子計畫「到底」…北韓已對美國的所有手段,包括制裁、施壓與軍事行動,徹底做好準備。

北韓目前無意與美對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六日報導,匿名北韓官員重申研發射程可達美國東岸的長程洲際飛彈的決心,並說在達成此目標前無意與美國就北韓核子計畫進行外交磋商;該名官員說,北韓並未排除外交手段,但「在我們與川普政府進行外交(磋商)之前,我們要清楚表明,北韓具備可靠的、能反制來自美國的任何進犯的防禦與攻擊能力」。

這名北韓官員還告訴CNN,北韓在達成擁有可靠的洲際彈道飛彈的目標上,只剩下兩個額外步驟:一是地面核爆;北韓外長李勇浩上月在川普威脅要徹底摧毀北韓後於聯合國暗示,金正恩正在考慮於太平洋上進行規模史無前例的氫彈試爆。另一步驟則是測試長程洲際彈道飛彈到達美國在太平洋上的屬地關島或更遠處的能力。

該名官員聲稱,北韓必須採取這兩個步驟,向川普政府傳遞「明確訊息」,即北韓擁有強而有力的核子嚇阻力量;而進行這類測試的時間點,可能落在美韓海上聯合軍演或川普下月訪問亞洲期間。川普預定十一月上旬訪問亞洲盟邦,將先後造訪日本、南韓、中國、越南,並前往菲律賓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高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