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英人權領袖入境香港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八月廿三日曾赴英國外交部聲援香港三年前爭取特首真普選「雨傘運動」但當月被判囚的香港「雙學三子」。
(取自網路)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八月廿三日曾赴英國外交部聲援香港三年前爭取特首真普選「雨傘運動」但當月被判囚的香港「雙學三子」。 (取自網路)

2017/10/13 06:00

英要求說明 中國︰勿干涉內政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十一日上午由泰國曼谷飛抵香港,原定探訪因要求特首真普選「雨傘革命」被判刑的香港學生運動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卻被拒絕入境。對此,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十二日直言,此事屬「一國兩制」裡由中國政府負責的外交問題,故為中國主導。中國則強調內政不容干涉,並對英方「提出嚴正交涉」,讓羅傑斯再度感嘆,面對中國掠奪香港自由,「這個世界早該覺醒」。

林鄭月娥︰一國兩制 由中國主導

林鄭月娥十二日透過電台節目說明全案。她稱羅傑斯入境被拒一事,涉及外交,就《香港基本法》而言不屬香港自治事務,港府無置喙餘地,況且入境問題本來就視個案而定。她強調全案未違背「一國兩制」原則,她對這項規範中國與香港關係的模式有信心。

羅傑斯曾住過香港,一直關切「雙學三子」判囚案。對律政司申請覆核刑期並在八月成功拉長三人服刑時限一事,林鄭月娥重申香港司法獨立,檢方依基本法起訴,法官也依法理做事,不能只靠社會觀感判案。她另批英國政治評論員對香港司法系統的看法不厚道,強調香港終審法院至少有八位法官之前在英國法院服務,稱英方指控根本是指他們「同流合污」。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十二日就此案要求中方「迅速提出說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機構和個人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允許誰入境是中國的主權,「你說的這個人赴港是否有意干預特區內部事務、干預香港司法獨立,他自己非常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