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露腿毛拍廣告 遭威脅性侵

瑞典知名攝影師兼模特兒艾維達.畢斯托姆,在運動品牌愛迪達的廣告中大膽秀未刮腿毛的雙腿,不料竟有不滿畢斯托姆破壞「女性美感」的民眾,在網路上寄送私人信件威脅性侵她。(取自網路)

瑞典知名攝影師兼模特兒艾維達.畢斯托姆,在運動品牌愛迪達的廣告中大膽秀未刮腿毛的雙腿,不料竟有不滿畢斯托姆破壞「女性美感」的民眾,在網路上寄送私人信件威脅性侵她。(取自網路)

2017/10/08 06:00

挑戰「女性之美」刻板印象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瑞典攝影師艾維達.畢斯托姆(Arvida Bystrom),近期擔任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運動鞋廣告模特兒,以其一貫歌頌女性形象和女性身體符號的作風,在廣告展示未經除毛的雙腿,但這種突破常規的作法卻引發兩極爭議,甚至有批評者威脅要對她「伸出魔爪」。

26歲的畢斯托姆在愛迪達經典貝殼鞋的「明日偶像(Icons of Tomorrow)」系列廣告中,穿著緊身胸衣、粉紅色的T恤和襪子,以及一雙新款灰色運動鞋入鏡,從影片和照片均可見姿勢多變的畢斯托姆,驕傲展現自己沒刮腿毛的模樣。然而,愛迪達官網、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的留言評論區,卻充斥負面意見,包括羞辱畢斯托姆是「下流的女性主義蠢蛋」,批評廣告「令人作嘔」等。

過去即對女性除毛抱持反對意見的畢斯托姆,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表示,自己是一名「身體健全、白皮膚且認同自我生理性別的女性」,外型上「唯一不符合常規之處就是有點腿毛」,但連她都會收到威脅性侵的訊息,無法想像「那些不像我一樣擁有身體優勢的人,要如何在這個世界生存」。她說自己想要傳達愛,並且希望觀眾記得「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人生經歷」。

在畢斯托姆發聲後,網路上的支持聲浪開始湧現。有人讚賞畢斯托姆勇於展現女性腿部最自然的狀態,是一種拒絕服從刻板印象的態度,也有人感謝她讓更多女性了解,何謂女性主義的真正定義,「不管有沒有刮腿毛,女性都是一樣美」。與此同時,愛迪達官方也力挺畢斯托姆是「藝術家、攝影師、模特兒、網紅」,稱讚她的作品打破了社會大眾普遍認定的「女性之美」。

英國衛報指出,畢斯托姆經常發布她有著體毛、妊娠紋的照片,也曾和另一名數位藝術家莫莉.索達(Molly Soda)合作出版書籍,收錄270張被Instagram下架的照片,內容多半是女性乳頭、陰道分泌物和體毛等,挑戰有關傳統女性標準。她在愛迪達影片中解釋,女性特質通常由文化塑造,每個人都能做女性化的事,但現代社會似乎很懼怕這個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