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剛當總統 就下令施壓北韓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7/10/0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近日訪問中國,與中方商議阻止北韓發展核武之際,美國官員向「華盛頓郵報」透露,總統川普早在年初上任時,即簽署一份策略性指令,要求聯邦政府各部門擬定向北韓施壓的措施,隨著與北韓對話無果,且北韓持續進行核武計畫,美方只得逐步升級制裁。

據報導,數名不便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當時簽署的行政指令涉及面廣泛,其中,甫於八月中旬從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獨立的網路作戰司令部(Cyber Command),即曾阻攔北韓間諜機構偵察總局的駭客攻擊,更以快速增加網路流量的方式癱瘓北韓伺服器。歐巴馬政府的國防部網路安全助理部長羅森巴赫(Eric Rosenbach)指出,這項行動向北韓傳達更強烈的警告,但也可能促使北韓升高駭客行動力度。

不僅如此,這項指令也要求美國外交和政府官員,善用與其他國家對話的機會,向各國闡述北韓問題,並敦促各國切斷與北韓的關係,美國財政部更針對北韓機構和個人,或與北韓有貿易關係的外國人士制定一系列制裁。官員透露,隨著北韓近幾週來數次試射導彈及核武試爆,從政治和經濟雙管齊下孤立北韓的做法,迄今已取得明顯成效,且持續發揮作用,顯見國際社會在北韓問題上立場更趨一致。

不過,這項行政指令並未對外公開,因為美方希望「為北韓提供任何可能的談判機會,促使北韓採取不同方式(與美國對話)」。美方數月來再三表明,美國與北韓的對話大門將持續敞開,例如,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 Yun),即針對美國人質問題,與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團資深外交官朴成日(Pak Song II,譯音)有過數次對話,且美國非官方北韓專家也與朝鮮官員保持定期接觸。然而,北韓卻仍持續試射彈道飛彈,或綁架美國公民作為人質。

儘管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九月三十日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一度表示美方正在試探與平壤對話的時機,但華府方面卻不願斷言美朝是否即將協商,或提勒森是否已與中方達成任何結論,反而呼籲外界「勿過度解讀提勒森的說法」。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甚至在聲明中表示,美方在兩國關係最低潮時,仍舊維持對話管道,但「北韓顯然沒有興趣,也絲毫無意就朝鮮半島去核化展開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