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棄提名 「希望」力阻安倍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放棄提名,開放候選人投效小池陣營。黨魁前原誠司(圖中)表示,不管用什麼手段都一定要阻止安倍繼續執政。(彭博檔案照)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放棄提名,開放候選人投效小池陣營。黨魁前原誠司(圖中)表示,不管用什麼手段都一定要阻止安倍繼續執政。(彭博檔案照)

2017/09/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下月舉行眾院大選,預料在野勢力將進行一番重整,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軍的「希望之黨」被視為最具實力,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放棄提名,開放候選人投效小池陣營,小澤一郎的自由黨也表明將與希望之黨合併,不過站在優勢地位的小池陣營已表明並非來者不拒,雖然在這次大選以奪下百個以上席次為目標,但不會「賤賣品牌」,以免對小池未來的首相之路造成負面影響。

開放候選人投靠小池 61人有意願

民進黨二十八日下午召開眾參議員全體會議,黨魁前原誠司表示,不管用什麼手段都一定要阻止安倍繼續執政,為了實現政黨輪替,即使捨棄名字也要拚出結果。前原說的「捨棄名字」,即是放棄以民進黨名義提出候選人,而是向希望之黨申請提名。

根據朝日新聞二十七日發表民調,民進黨的政黨票支持度僅八%,實際上,民進黨的前身民主黨從二○一二年底失去政權後,在各項選戰中節節敗退,後來與共產黨進行的選舉共鬥,結果證明也只是為人作嫁,不管是民主黨或更名為民進黨都成了「票房毒藥」。

對九月才接掌黨魁的前原而言,「捨名求生」可說是不得已之舉。朝日新聞統計,八十一位眾議員中,目前至少已有七成約六十一人有意投效小池陣營。至於前原誠司尚未決定以無黨或爭取希望之黨提名身分參選,但他已表示絕不會退出民進黨。

希望之黨:不會來者不拒「賤賣品牌」

不過,小池方面也非來者不拒,畢竟民進黨內長期存在自由派與保守派的左右之爭,日媒報導,前原日前與小池進行協調時,小池方面已提出包括候選人退出民進黨、贊成「改革保守」理念等條件,換言之,小池陣營具有「選秀」權,曾經在安保法制審查時持強烈反對態度的人,可能在第一關就被淘汰了。

小池百合子。(路透檔案照)

小池百合子。(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