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同環球一周 日僧7年內繞山4萬公里

日本比叡山延曆寺一山善住院的住持釜堀浩元,以7年時間完成天台宗最嚴苛的「千日回峰行」,1000天苦行4萬公里,足足可繞行地球一周。(取自網路)

日本比叡山延曆寺一山善住院的住持釜堀浩元,以7年時間完成天台宗最嚴苛的「千日回峰行」,1000天苦行4萬公里,足足可繞行地球一周。(取自網路)

2017/09/19 06:00

完成「千日回峰行」終極修行 戰後第14人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比叡山延曆寺一山善住院的住持釜堀浩元,18日完成天台宗最嚴苛的「千日回峰行」,獲得「北嶺大行滿大阿闇梨」的最高稱謂。釜堀在7年內花了1000天繞行比叡山群山,總長度約4萬公里,等於地球一周,2年前更完成最艱難的9天斷食、斷水、不眠、不臥的「入堂」修煉,成為自1571年比叡山被燒山以來第51位完成這項終極修行的高僧,也是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第14人。

通過9天斷水糧、不眠不臥修煉

現年43歲的釜堀住持,從2011年開始挑戰「千日回峰行」。修行的第1至第3年,每年必須花100天,在半夜2點出發繞行比叡山260個靈場,每天苦行6小時30公里的山路。第4和第5年增為每年200天。繞山苦行達700天時,進入這段修行最艱難的「入堂」儀式,修行者在小小的佛堂裡閉關,9天不吃不喝不睡不臥,徘徊在生死邊緣,念誦「不動真言」10萬遍。

釜堀在2015年10月通過這項考驗,並在接下來的2年裡持續進行距離更遙遠的步行修行,終於在18日完成「千日回峰行」修行。

天台宗最嚴苛修行 半途而廢須自盡

「千日回峰行」是天台宗最嚴苛的終極修行,修行者戴形狀像未開蓮葉造型的帽子,身著白衣、腳穿草鞋;若在苦行途中無法堅持下去,按教規須自我了結生命,因此修行者身上備有細繩和短劍,以及數萬日圓的喪葬費。修行者透過隨時與死亡的面對面,從中獲得參悟。

釜堀18日完成最後30公里苦行後,在200多名信徒的迎接下,結束長達7年的「千日回峰行」。他表示,多虧各方支持才讓他完成這項苦行,未來將繼續修行,成為一個對大家有用的僧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