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川普鋪路? 巴農改捧習近平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巴農十二日在香港發表演說,聲稱川普比其他國家領袖更尊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也警告中國必須停止對美國進行「經濟戰」。圖為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率眾在巴農演講會場外抗議。(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巴農十二日在香港發表演說,聲稱川普比其他國家領袖更尊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也警告中國必須停止對美國進行「經濟戰」。圖為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率眾在巴農演講會場外抗議。(歐新社)

2017/09/1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前首席策士、右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執行長巴農,近日接受中資企業邀請訪問香港,期間無論是受訪還是發表演說,都一改過去對中國的敵意,甚至大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睿智領導者」(wise leader),深受美國總統川普敬重。

巴農過去任職白宮時,曾指控中國是美國經濟困境的禍首,還在紐約時報八日刊出的專訪中,將中國比擬為一九三○年代的德國,正處於大好或大壞的臨界點。此外,巴農還在十日播出的「六十分鐘」節目中警告,美國必須對北京「硬起來」,因為中國正在和美國「打經濟戰」,現在該輪到美方反擊。

然而,巴農接受香港中信里昂證券(CLSA)邀請高調來訪並發表演說時,口氣瞬間軟化,拉攏美中關係意圖明顯。據聆聽巴農演說的與會者轉述,巴農聲稱川普最敬重的世界領袖莫過於習近平,他認為美中領導人會找出辦法化解北韓危機。在此同時,巴農接受香港南華早報訪問,也大讚習近平「非常令人感佩…他真的了解人民的最佳利益…他非常聰明、非常堅韌但公正,直接且切中要領—一如川普總統。所以他們如此喜愛對方」。

巴農還強調自己絕非反中,美中衝突並非注定,只要雙方合作,即可避免對彼此都不利的貿易戰,並透露華府將在川普今年稍晚訪問北京前,公布對中國發動的三○一條款調查結果;若中方停止「盜用」美國科技,美中將可避免貿易戰。

部分與會者指出,儘管巴農八月離開白宮,似乎仍可直接掌握川普政府內部工作。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認為,已無官職的巴農顯然是充當川普的煙幕彈,利用香港行在川普訪中前對中南海示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