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九次制裁北韓Q&A

聯合國安理會罕見地無異議通過制裁北韓決議案,中國和俄羅斯均未行使否決權,亦未棄權。(路透)

聯合國安理會罕見地無異議通過制裁北韓決議案,中國和俄羅斯均未行使否決權,亦未棄權。(路透)

2017/09/13 06:00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二三七五號決議案,第九次制裁北韓

●原油相關措施將有何影響?

北韓經濟成長將因此亮起紅燈,但不會對軍方造成重大衝擊,因為原油供應維持相同水準,重點在於決議案仍納入以往被用來鑽漏洞的「民生用途」豁免條款。不過,相關措施仍有象徵意義,因為這是「美國首度企圖觸及北韓的經濟命脈」。

●紡織品禁輸的意義有多大?

紡織品是北韓重要輸出品之一,估計外銷金額達七億五千萬美元。分析家認為,此舉將切斷平壤的主要外匯來源。北韓絕大多數紡織品出口至中國與俄羅斯,因此其禁輸成效端賴北京與莫斯科的落實意願。

●禁用北韓海外勞工的成效?

決議禁止對近九萬三千名北韓海外勞工核發新的許可證。這些北韓勞工主要流入中東國家、俄羅斯與中國。不過,由於既有合約不受禁令約束,因此禁令的立即效果令人質疑,長期下來或將增加平壤的壓力。

●登船搜查的行動會增加嗎?

各國有權檢查涉嫌載運違禁貨物的北韓船隻,但必須取得船旗國同意,因而降低對北韓的衝擊。

●新制裁可遏阻平壤的野心嗎?

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高有煥說,新制裁恐將促使平壤加速發展核武與飛彈相關計畫,在制裁產生衝擊前儘速成為核武國家,以便在談判時與美國平起平坐。新制裁也可能讓北韓有藉口進一步挑釁,例如再次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資料來源:法新社

整理:編譯魏國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