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率贏不支持率 安倍內閣三個月來首見

安倍(法新社)

安倍(法新社)

2017/09/12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一日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比上月上升五%,達四十四%,不支持率為三十六%,下降七%。這是一度支持率大跌的安倍內閣,三個月以來首見支持率高於不支持率。

NHK電視是在本月八日開始對日本全國十八歲以上男女進行三天的電話調查,,兩千兩百七十三名受訪者中,有佔五十七%的一千兩百八十五人回答。在回答支持安倍內閣的受訪者中,有一半以上認為「比任何內閣都好」,十六%認為「有執行力」,十五%的支持理由是「是自己支持的政黨內閣」。

另一方面,不支持的受訪者有三十三%認為,「安倍不值得信任」;三十三%認為,「政策無法期待」;十二%認為,「沒有執行力」。

針對剛選出新黨魁的日本民進黨,認為新黨魁前原誠司「可以期待」的受訪者僅約七%,認為「不足以期詩」者則達二十九%。

至於日本民進黨在下次選舉時是否應該繼續與共產黨結盟,二十二%表示肯定,二十九%反對,四十一%未置可否。

對於內閣支持率上升,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支持率上升當然是好的,但不應受太大影響,「謙虛地聽取國民的聲音,獲得信任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