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農批華府對中太軟 看衰共和黨選情

巴農(法新攝檔案照)

巴農(法新攝檔案照)

2017/09/1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前首席策士巴農上月底離職時,曾矢言在體制外繼續為總統川普而戰,此話在十日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六十分鐘」專訪中更見具體。巴農一方面直言,中國正處在發展的風口浪尖,主動向美國挑起經濟戰爭,華府必須對北京推行更強硬的政策;另一方面則批評,共和黨建制派根本不支持川普的思想和政策,斷言共和黨將在明年國會選舉中,失去眾院的控制權。

向來對中國持強硬立場的「鷹派」巴農坦言,如今的中國有如一九三○年代的納粹德國,一旦美國不去挑戰經濟高度發展的中國,中國就有可能重蹈納粹德國的覆轍,尤其中國年輕世代幾乎是極端愛國主義者。巴農認為,過去廿五年的中國模式是建立在投資和出口的基礎上,如今卻把國內通貨緊縮和產能過剩衍生的問題輸出全球。因此,重建經濟關係是必須解決的核心問題,且「只有美國可以解決」。

巴農批評布希總統時代的國務卿賴斯和鮑爾等官員,在面對中國的抗美經濟策略上表現得像「白癡」,允許中國於二○○一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即為一例。他也提到,川普過去一直認為,中國將是美國在世界舞台的最大威脅,所以上任後推動調查中國竊取美國科技機密,以及在國際市場傾銷鋼鐵的情形,但其他顧問卻以美中必須合作對抗北韓為由,警告川普勿與中國打貿易戰。

巴農認同川普制止北韓核武計畫的觀點,也承認中國確實在美國與北韓交涉上扮演關鍵角色,但他也不諱言批評,「如果中國真是大國,怎麼會無法控制自己在北韓創造出來的『科學怪人』?」綜合以上兩國問題,巴農認為,美國應考慮加碼祭出制裁施壓中國,包括限制中國資本進入美國金融市場的管道,以及懲罰特定的中國金融機構等。

另一方面,巴農亦將砲口對準共和黨建制派,指稱他們顯然不希望川普的民粹主義、經濟國家主義的議程得以實施,並特別點名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及眾院議長萊恩,認為他們「不支持總統的計畫,這在國會山莊是公開的秘密」,甚至直接指控兩人有意「使去年的大選失去法律效力」。巴農還預言,川普要求共和黨為廢除「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研擬補救方案,但黨內分歧很可能演變成「內戰」,導致在明年國會選舉喪失眾院多數。

美國有線電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巴農已私下與有望角逐共和黨參院選舉初選的人士會面,並且與共和黨金主梅瑟(Robert Mercer)合作,支持有意配合川普推動政策的候選人卡位。據悉,共和黨田納西州參議員寇克、密西西比州參議員威克、亞利桑那州參議員佛雷克等人,都是巴農陣營想挑戰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