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強震 上修90死

卡狄亞颶風在墨國維拉克魯茲州(Veracruz)的特科盧特拉(Tecolutla)造成水患。(法新社)

卡狄亞颶風在墨國維拉克魯茲州(Veracruz)的特科盧特拉(Tecolutla)造成水患。(法新社)

2017/09/11 06:00

百年強震剛走 颶風跟著來

墨西哥7日發生百年來最大地震,迄今已造成至少90人喪生,光在瓦哈卡州就有71人證實死亡,颶風「卡狄亞」(Katia)9日又侵襲墨國東岸,造成至少2人死亡。救災人員10日持續在南部地區救援,在瓦哈卡州胡吉坦(Juchitan),許多民眾擔心建物遭餘震震垮,不敢回家被迫露宿街頭。當地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挖出一名父親的遺體,據稱他以身體保護兒子而喪命,所幸兒子倖存送醫,圍觀鄰人為之鼻酸。這起強震迄今已發生近800次餘震,包括10日一起規模5.2餘震。卡狄亞雖在登陸後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仍為當地帶來豐沛雨量,隨時可能爆發致命洪災或土石流。圖一為胡吉坦市罹難者下葬(路透);;圖二為卡狄亞颶風在墨國維拉克魯茲州(Veracruz)的特科盧特拉(Tecolutla)造成水患(法新社)。

胡吉坦市罹難者下葬(路透)

胡吉坦市罹難者下葬(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