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瑪登陸佛州 4死

4級颶風艾瑪10日挾帶時速215公里強風侵襲美國佛州,可能引發致命暴潮。圖為佛州南部大西洋岸的比斯坎灣出現強風巨浪。(美聯社)

4級颶風艾瑪10日挾帶時速215公里強風侵襲美國佛州,可能引發致命暴潮。圖為佛州南部大西洋岸的比斯坎灣出現強風巨浪。(美聯社)

2017/09/11 06:00

時速215公里強風 折斷棕櫚樹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超級颶風艾瑪在侵襲古巴北部海岸後,強度增強朝北前進,10日上午颶風眼進入美國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時速高達215公里的強風將棕櫚樹如火柴棒般折斷。據報導,已有至少4人因車禍等因素喪生。

4.6公尺高暴潮 州長:為我們祈禱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儘管艾瑪風力駭人,但更危險的是高達15英尺(4.6公尺)的暴潮。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憂心忡忡地說,暴潮恐重創佛州西岸地區,「你無法從這些暴潮生還」。美國國家氣象局10日並對佛州南部數郡發布龍捲風警報,部分城市宣布宵禁。

4級颶風艾瑪10日清晨襲擊佛羅里達礁島群,揭開這個大西洋有紀錄以來威力最強的颶風緩慢「凌遲」佛州西海岸地區的序幕。史考特受訪時說:「請為我們祈禱」。氣象預報指出,艾瑪可能在11日清晨侵襲坦帕與聖彼得斯堡等人口密集區。

發布龍捲風警報 多城宵禁

艾瑪暴風直徑達563至645公里,佛州半島10日已是強風豪雨,一些大樹被連根拔起,佛羅里達電力與照明公司10日上午宣布,佛州24郡約200萬用戶停電;艾瑪侵襲期間,恐有340萬用戶斷電,創下該公司最大停電紀錄。

佛州政府指出,近13萬人進入全州390多個收容中心避難。聯邦急難管理總署(FEMA)9日疾呼尚未疏散的民眾趕快疏散,導致邁阿密市中心成為空城。在佛州西海岸,62歲居民貝爾表示,暴潮恐將完全淹沒他居住的薩尼貝爾島(Sanibel),「我向我擁有的一切道別,然後離開島嶼。」

CNN氣象專家梅爾斯(Chad Myer)指出,艾瑪預料將對中佛州、坦帕、麥爾茲堡、那不勒斯造成重大衝擊。坦帕市長巴克宏說,他最擔心的是暴潮,而暴潮恐將發生在漲潮之際,災情恐雪上加霜。從布里瓦德郡到坦帕灣,均已發布暴潮警報。坦帕10日宣布晚間6時實施宵禁,中部的馬納提郡也將從10日下午3時實施宵禁,民眾必須待在家裡或避難中心。

美國東南部各州近700萬人接獲疏散警告,光是佛州就多達640萬人,造成北上公路嚴重塞車,加油站的汽油嚴重短缺,部分地區有將近65%加油站無油可加,收容所更是人滿為患。南卡羅萊納州州長麥馬斯特(Henry McMaster)對一些堰洲島發布強制疏散令,喬治亞州州長迪爾(Nathan Deal)將緊急狀態擴大包括94郡。FEMA指出,阿拉巴馬與北卡羅萊納州可能也會受衝擊。

4級颶風艾瑪10日挾帶時速215公里強風侵襲美國佛州,可能引發致命暴潮。圖二為大批民眾被安置在艾斯特羅體育館。佛州當局已下令650萬居民撤離。(路透)

4級颶風艾瑪10日挾帶時速215公里強風侵襲美國佛州,可能引發致命暴潮。圖二為大批民眾被安置在艾斯特羅體育館。佛州當局已下令650萬居民撤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