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油制裁北韓 中俄還沒點頭

日本自衛隊的F-15戰鬥機與美國空軍B-1B槍騎兵轟炸機九日在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進行聯合軍演。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指出,在北韓國慶日進行軍演,目的在約制平壤的核試爆與彈道飛彈試射。(路透)

日本自衛隊的F-15戰鬥機與美國空軍B-1B槍騎兵轟炸機九日在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進行聯合軍演。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指出,在北韓國慶日進行軍演,目的在約制平壤的核試爆與彈道飛彈試射。(路透)

2017/09/1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無視中國與俄國的抗拒,正式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十一日就對北韓實施新的嚴峻制裁進行投票,與此同時,北韓國營媒體「勞動新聞」九日在建國六十九週年紀念社論中,敦促國家擴張核武,以對抗逐漸增強的國際制裁。

華府提交的聯合國決議草案中,要求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凍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產、禁止輸入北韓紡織品以及禁用北韓海外勞工,消息來源指出,八日舉行的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會議中,俄國與中國僅贊同禁輸紡織品措施。

儘管如此,一名外交官對美國支持的措施表示樂觀,他說,「我不認為該案會遭否決,我們將達成協議」,因為所有成員國皆展現「協商意願」,不過,熟悉相關討論的消息來源認為,石油與石油產品的禁運最為嚴峻,「俄國與中國絕對反對」。中國是北韓最大貿易國,對中貿易佔北韓對外貿易的九十二%。

針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先前在安理會上嚴厲批評北韓,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八日痛批海利是「政治妓女」,並警告美國政府如果不控制海利的發言,將面臨嚴重後果。

北韓官媒放話加強核武

北韓九日慶祝國慶,官媒「勞動新聞」在社論中強調,北韓將會持續加強核武軍備,奉行經濟與核武同時發展的「並行政策」,務必大量製造尖端的「主體」武器。勞動新聞並呼籲進行更多諸如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等「奇蹟般大事」,以嚇阻美國。該官媒在另一篇評論中說,只要美國不放棄對北韓的敵意政策,美國將繼續接獲「不同形狀與尺寸的禮物包裹」。

北韓去年九月九日進行第五次核試爆,而一週前,其進行第六次核試爆,北韓宣稱這是一枚足以裝置在飛彈上的氫彈。七月間,北韓試射兩枚射程範圍涵蓋美國本土許多地區的ICBM。

南韓九日對北韓可能再度發射飛彈嚴正以待,一名國防部發言人指出,儘管北韓沒有出現異常動作,但藉由移動式發射器,平壤可隨時發射彈道飛彈。一名官員也說,北韓隨時可在豐溪里核試驗場第七度進行核試爆,北韓可能選定十月十日執政的勞動黨黨慶進行試爆。南韓核能安全委員會八日指出,在南韓國內偵測到微量的放射性同位素氙133,該不存在於自然界的物質疑似因北韓三日核試爆而產生,但不影響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