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威脅》反擊北韓 南韓12月成立斬首部隊

為回應北韓核試,南韓軍方四日凌晨在東海岸舉行陸空聯合飛彈演習,出動陸基「玄武-2A」彈道飛彈、空射增程型陸攻飛彈SLAM-ER(見圖)展現精準打擊能力。(歐新社)

為回應北韓核試,南韓軍方四日凌晨在東海岸舉行陸空聯合飛彈演習,出動陸基「玄武-2A」彈道飛彈、空射增程型陸攻飛彈SLAM-ER(見圖)展現精準打擊能力。(歐新社)

2017/09/05 06:00

南韓實彈軍演 模擬攻擊北韓核試場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針對北韓核武威脅,南韓四日在東海岸舉行陸空軍實彈演習,從未公開地點發射自行研發的「玄武」彈道飛彈,模擬攻擊北韓的豐溪里核試驗場。與此同時,南韓國防部也宣佈,將再增加部署四輛「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發射車。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在國會答詢時表示,已請求美方在朝鮮半島定期部署戰略武器;軍方預定十二月一日創建針對北韓領導人的「斬首行動部隊」,具體概念仍在形成中。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陸軍發射陸基型「玄武-2A」地對地彈道飛彈,空軍F-15K戰機則發射SLAM-ER增程型陸攻飛彈,模擬攻擊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韓方此次雖是單獨軍演,但計畫與美方舉行更多聯合演習,以顯示北韓在兩國火力攻擊範圍之內。南韓國防部強調,本月將舉行更多實彈演習,包括從F-15K戰機發射「金牛座」(Taurus)空對地飛彈。金牛座飛彈射程達五百公里,擁有匿蹤功能,可躲避雷達探測與電磁波干擾,準確命中目標。

追加部署4座薩德系統

此外,軍方也將在星州追加部署四輛薩德發射車。朝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薩德可能於本週完成追加部署。迫於情勢,環境部已決定有條件通過環評報告。南韓國防部表示,回應北韓核武威脅的措施包括建立殺傷鏈、南韓飛彈防禦系統與大規模打擊報復作戰計畫的「三軸體系」,修訂韓美飛彈指南,部署薩德系統發射車,透過「延伸威懾戰略磋商」提升執行能力。據蓋洛普最新民調,南韓民眾贊成部署薩德比例已從年初的五十%,飆升至七十二%。「東亞日報」發表社論呼籲,南韓應考慮打造核武自衛,不能永遠依賴美國核保護傘。

核試逾24小時 川普文在寅尚未熱線

韓媒報導,北韓核試導致南韓民眾恐慌,爭相搶購銀條,日均銷量驟增十倍。朝鮮日報報導,文在寅以對話解決朝核問題的路線,在北韓第六次核試後實際上已破滅,文在寅也因此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質問與「斥責」。在北韓宣稱成功測試氫彈已超過二十四小時後,川普迄今尚未與文在寅通電話。

為回應北韓核試,南韓軍方四日凌晨在東海岸舉行陸空聯合飛彈演習外,南韓也將再部署四輛薩德發射車(如圖)。(法新社)

為回應北韓核試,南韓軍方四日凌晨在東海岸舉行陸空聯合飛彈演習外,南韓也將再部署四輛薩德發射車(如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