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原誠司 當選日本民進黨黨魁

日本民進黨黨魁前原誠司(中),拉著對手枝野幸男(右)及前黨魁蓮舫(左)的手,營造黨內團結的氣氛。(法新社)

日本民進黨黨魁前原誠司(中),拉著對手枝野幸男(右)及前黨魁蓮舫(左)的手,營造黨內團結的氣氛。(法新社)

2017/09/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一日舉行黨代表選舉,獲得黨內保守派系支持的前外相前原誠司當選,擊敗對手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任期至二○一九年九月。前原致詞表示,當務之急就是重振低迷的黨勢,阻止議員接連退黨,他也暗示將修正與共產黨合作打選戰的路線,不排除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勢力組成的新政黨合作。

現年五十五歲的前原誠司,在一九九一年二十九歲時當選京都府議員踏入政壇,九三年轉戰眾議員選舉至今已八度當選,二○○五年曾當選民進黨前身民主黨黨魁,二○○六年雖因假郵件事件辭黨魁,但民主黨二○○九年執政後,前原入閣先後擔任國土交通相及外相,一度被看好是未來的首相人選。

不過,二○一○年九月日中釣魚台撞船事件發生後,媒體揭露民主黨以政治力干預司法釋放肇事的中國船長,擔任外相的前原被指為幕後黑手之一,二○一一年因為被爆不當收受外籍人士政治獻金而辭職下台,不久後民主黨也失去政權,前原雖然身為黨內派系龍頭之一,但被歸類為「非主流」沉潛多時。

前原本身也是外交安保的保守派論者,反對前黨魁岡田克也與共產黨等在野小黨合作打選戰的「共鬥路線」,所以在當選致詞中暗示將修正與共產黨合作路線,但對挺小池親信眾議員若狹勝將組成的新黨卻頻送秋波。不過,若狹已公開否認會合作。

一日當選日本民進黨魁的前原誠司。(路透)

一日當選日本民進黨魁的前原誠司。(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