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維回馬槍 休士頓1年雨量7天下完

休士頓大都會區的哈里斯郡居民,廿八日成群涉水而過。(路透)

休士頓大都會區的哈里斯郡居民,廿八日成群涉水而過。(路透)

2017/08/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移動緩慢的四級颶風哈維造成美國德州「千年一遇」的嚴重水患,包含九郡、六百八十萬人口的休士頓大都會區連日大雨傾盆,部分地區雨量已逾七六○毫米。雖然哈維威力已減為熱帶風暴,不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二十八日預測,哈維往回朝墨西哥灣移動,在吸收豐沛水氣後,將於三十日再度登陸休士頓東部地區,屆時將再降五百毫米雨量,使該區一週內傾洩逾一二七○毫米雨量,超過一年總雨量。

哈維目前至少造成九人喪生,包括一輛搭載一家六口的廂型車遭洪水沖入東休士頓地區一條河中。另一名男子二十八日晚間試圖游過遭淹沒的休士頓區道路,結果溺斃,一家休士頓飯店指出,一名員工在協助疏散房客時下落不明。休士頓警察局長艾塞維多說,他擔心當積水漸退後,會發現更多遺體。

美國海岸防衛隊中尉哈特二十八日指出,他們每小時接獲超過一千通求救電話,二十八日當天以直升機與船艇救出三千多人。德州已出動全州一萬兩千名國民兵投入救災,德州聯邦眾議員傑克森(Sheila Jackson)估計,休士頓至少有「數萬人」受困在淹水的住宅中。

美國陸軍工兵部隊工程師拉索說,哈維帶來的雨量「千年一遇」,為避免休士頓郊區遭到浩劫,將對兩座水庫進行洩洪,周邊六郡居民應儘速撤離。二十八日深夜,七千名民眾抵達休士頓最大的避難中心,該中心原本僅能容納五千人。休士頓市長特納指出,被安置於避難中心的民眾已逾八千人。

總災損恐達一千億美元

哈維的災情喚醒世人對二○○五年颶風卡崔娜重創紐奧良的記憶,卡崔娜造成的災損達一千六百億美元,其中四十七%由保險業承擔,研究機構Enki Research分析,哈維造成的災損恐達三百億美元。這將使哈維進入重創美國最嚴重的八大颶風之列。投資銀行Imperial Capital表示,哈維最後總災損恐達一千億美元。而哈維災後所需的重建時間可能超過美國總統川普的四年任期。川普二十九日上午將偕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視察德州聖體市,之後轉往首府奧斯汀。

哈維重創德州聖體市的鳥瞰圖。(美聯社)

哈維重創德州聖體市的鳥瞰圖。(美聯社)

救援船艇廿八日行駛於山姆.休士頓林蔭大道上。(美聯社)

救援船艇廿八日行駛於山姆.休士頓林蔭大道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