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蛋革命案棄保流亡》港青李倩怡:不再相信香港有法治

去年香港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罪的十八歲少女李倩怡(中),據傳已轉往台灣尋求政治庇護。(取自星島日報網站)

去年香港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罪的十八歲少女李倩怡(中),據傳已轉往台灣尋求政治庇護。(取自星島日報網站)

2017/08/28 06:00

魚蛋革命案被起訴 傳棄保來台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媒體報導,涉及去年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罪的十八歲少女李倩怡,原定今年一月提訊,但因缺席聆訊而遭通緝,據傳李女轉往台灣尋求政治庇護。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疑似李女本人宣讀的流亡聲明,坦承潛逃台灣,「在審判開庭之前選擇了流亡」,因為「早就已經不再相信香港有法治」。

痛批「港版美麗島大審」

李倩怡說,「政府對魚蛋革命起訴,根本就是一場政治檢控」,「『旺角大審』根本就是一場港版『美麗島大審』」,港人現在是在上「威權統治下的補課」。她並引述台灣名導魏德聖電影《賽德克.巴萊》對白:「真正的人可以輸掉身體,但一定要贏得靈魂」。

影片發布日期註明為八月二十二日,聲明首先表示,「一位參與二○一六年年初一『魚蛋革命』被起訴的李倩怡,我在審判開庭前選擇流亡」。她說,自己土生土長的香港,從熟悉變陌生,讓原本冷漠的香港年輕人都投身保衛香港本土運動,有許多人嘗試將街頭累積能量轉到議會,但最後本土派人士被取消參選權,不然就是當選後被強行褫奪議員資格,連法律允許的公民示威與抗議的參與者,都成為政治犯,令她感到心寒。

李倩怡說,別人可批評她怯懦,但其實是「我內心早就已經不再相信香港有法治」;港人太容易令自己及外國人相信,香港即使沒有民主,依舊可以有法治,「所以當出賣香港利益的港共政權,利用法治工具進行政治審判時,我們還以為是個獨立的司法程序」。

對於有媒體報導她流亡台灣,李倩怡說,與事實有很大落差,幫忙她的朋友包括台灣獨派,但並非「時代力量」或台灣人權組織,她被「客氣地打發」。聲明強調,她希望藉此告訴香港社會,若無法維持有效區隔,隨著香港加速被中國化,無論年輕人是否選擇移民離開,「最終三十年內所謂的『兩制』都會蕩然無存,只剩中國廣東省香港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