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了! 日提早引進陸基神盾

日本飛彈防禦系統

日本飛彈防禦系統

2017/08/1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由於北韓的飛彈威脅與日俱增,日本防衛省決定提前引進「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多家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將在二○一八年度預算中編列相關設計費用,海上部署的神盾艦也將提前於今年底從四艘增為五艘,二○二○年前完成八艘部署。

此外,防衛省也將編列一九六億日圓,開發新世代預警雷達「MIMO」。MIMO為移動式雷達,具有追蹤匿蹤戰機和偵測飛彈的能力,預定二四年實際部署。

據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將在十八日向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提出引進陸基神盾系統的構想,並尋求協助。至於日本此前也有意引進的薩德系統,則將持續檢討,暫時不考慮引進。

防衛省原本只打算在下年度預算中編列調查費,評估部署陸基神盾系統的可行性,但隨著情勢演變,防衛省認為有必要儘快加強飛彈防禦能力,因此提前在一八年度預算中編列設計費。

陸基神盾系統單位造價約八百億日圓(約二二二億台幣),未來若使用日美共同開發的「改良型標準三型飛彈」(SM-3 Block IIA),只要部署兩座便足以保衛日本全國。改良型SM-3飛彈對「高飛軌道」飛彈具有更佳攔截力。

日本自衛隊的兩段式彈道飛彈防禦系統(BMD),主要包括神盾艦搭載的「標準三型飛彈」,可在最高五百公里處的太空攔截來襲飛彈,若未奏效,將由地面部署的「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接手,在約十幾公里高空攔截。一旦引進陸基神盾系統,將可減輕神盾艦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