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顛覆國家 吳淦「被犯罪」

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逾百名中國維權律師和人權志士被捕,他們皆陸續被定罪服刑。(美聯社資料照)

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逾百名中國維權律師和人權志士被捕,他們皆陸續被定罪服刑。(美聯社資料照)

2017/08/1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網路暱稱「超級低俗屠夫」的四十四歲中國維權人士吳淦,自二○一五年五月在南昌遭當局羈押至今,已超過兩年。吳淦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十四日在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接受為期一天的不公開審訊。法院聲明指出,吳淦的裁決和判刑即將宣布,但並未揭露詳細日期。二○一五年「七○九大抓捕」事件,逾百名中國維權律師和人權志士被捕,他們皆陸續被定罪服刑,吳淦卻成為其中一個最後受審的人。吳淦的朋友們認為,案件拖那麼久,幾乎可以肯定肇因於吳淦拒絕在國營電視台上低頭認罪。

吳淦受審前夕,曾透過律師發表「開庭前聲明」,聲稱自己「被犯罪」,但不會為自己辯護,因為「被判顛覆中共政權罪於我是莫大榮譽,在爭取民主自由、捍衛公民權利的征途中,一份出自獨裁專制政權的有罪判決書,就是頒給民主自由戰士的一座金光閃閃的獎盃。」吳淦寫道,「在『偉光正』的殘暴統治下,不被『犯罪』都不好意思」,「再不『犯罪』,我們都老了」。「偉光正」意指中國共產政權。

吳淦指出:「我將被判有罪,不是因為我真的有罪,而是因為我不肯接受官方指定律師;不認罪及上媒體配合宣傳;堅決揭露他們對我的酷刑、虐待等各種暴行;揭露檢察院包庇、瀆職行為。專案組曾告知我,此案是領導定調,檢、法走個程序過場。在我知道開庭只是為了判我有罪而演出的一場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