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維州種族衝突 3死35傷

美國維吉尼亞州大學城沙洛茲維爾十二日爆發種族主義衝突,有人蓄意駕駛汽車衝撞反對極右派示威的民眾,救援人員以擔架將傷者抬離就醫。(美聯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大學城沙洛茲維爾十二日爆發種族主義衝突,有人蓄意駕駛汽車衝撞反對極右派示威的民眾,救援人員以擔架將傷者抬離就醫。(美聯社)

2017/08/14 06:00

群眾槓上極右派集會 遭轎車蓄意衝撞 警方直升機戒備時墜毀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大學城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十二日爆發種族主義衝突,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極右派人士發起集會,抗議市政府決定拆除象徵「白人榮耀」的南北戰爭名將雕像,與對峙的反種族歧視者陣營爆發衝突,期間更有人駕駛汽車蓄意衝撞人群,警方一架救援直升機也發生墜毀事故,造成至少三死三十五傷的慘劇。維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司法部也展開調查。

數千極右派聚集 十年來最大

沙洛茲維爾日前決定撤除南北戰爭時期南方邦聯軍統帥李將軍(Robert E. Lee)的雕像,引發白人民族主義者和極右派人士抗議,三K黨、新納粹(neo-Nazis)、光頭黨(Skinheads)及另類右派(alt-right)等團體,十一日晚間先在維吉尼亞大學校園手持火炬示威,十二日正式展開名為「團結右派」(Unite the Right)的遊行,吸引數千名自稱「愛國者」的群眾聚集,規模為美國十年來最大的一次。

極右派群眾揮舞被視為種族歧視象徵的邦聯旗,高舉「停止收容移民」等標語,還有人穿著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強大」T恤,甚至行納粹禮、高呼納粹口號「血統與土地」。反對這場遊行的左派、民權團體和少數族裔民眾,也串連發起「反示威」行動,揮舞「向法西斯美國說不」等旗幟,雙方爆發衝突。部分極右派群眾頭戴鋼盔、持塑膠盾牌,與反對派民眾互擲物品,甚至有人使用胡椒噴劑。

軍警清場 維州進入緊急狀態

隨著衝突愈演愈烈,一名來自俄亥俄州的極右派支持者、二十歲白人青年費爾茲(James Fields),突然駕車高速衝撞反對派群眾,當場輾斃一名三十二歲婦女。維州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沙洛茲維爾也以活動煽動族群暴力為由宣布遊行違法,調派國民兵和鎮暴警察清場。麥考里夫痛批白人民族主義者、納粹支持者「可恥」,「維州不歡迎你們,滾回家去,永遠別再回來。」

與此同時,一架警方直升機在戒備時墜毀,機上兩名員警不幸罹難。

警方在當日下午一時驅離所有示威者,駕車攻擊的嫌犯費爾茲也被逮捕,被控以二級謀殺、重傷害和肇事逃逸等罪名。由於涉及跨州犯案,司法部長塞森斯發表聲明,表示此事為一起由種族仇恨引發的暴力衝突,已破壞美國的核心價值,已下令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

二十歲凶嫌費爾茲開車高速衝撞反對極右派示威的遊行群眾,遭警方逮捕後被以二級傷害等多項罪名起訴。(路透)

二十歲凶嫌費爾茲開車高速衝撞反對極右派示威的遊行群眾,遭警方逮捕後被以二級傷害等多項罪名起訴。(路透)

遊行群眾慘遭汽車撞擊,一名女子當場被輾斃,還有許多人被撞得東倒西歪,場面驚悚。(美聯社)

遊行群眾慘遭汽車撞擊,一名女子當場被輾斃,還有許多人被撞得東倒西歪,場面驚悚。(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