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述婚姻不「性」 英媒將播黛妃私密

一九九三年一月四日,黛妃獨坐在加勒比海尼維斯島的沙灘上,當時婚姻已有裂痕。(路透)

一九九三年一月四日,黛妃獨坐在加勒比海尼維斯島的沙灘上,當時婚姻已有裂痕。(路透)

2017/08/06 06:00

涉及隱私 電視台稱是紀錄片

〔編譯張沛元/綜合四日外電報導〕英國已故黛安娜王妃本月底辭世滿廿年,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罔顧黛妃娘家親人與好友的停播呼籲,執意在六日晚間九時(台灣時間七日早上五時)播出由黛妃生前的演說老師提供、過去未曾曝光的若干黛妃自述影片,內容涉及相當隱私的資訊,包括黛妃與前夫英國王儲查爾斯當年婚後的性行為頻率,以及兩人長達七年沒有性生活。英國王室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第四頻道堅稱,這段名為「黛安娜:用她自己的話(說)」的爭議性影片,是一部歷史紀錄片,能深入觀察黛妃生活;但反對者怒斥影片具有侵入性,白金漢宮前新聞秘書阿比特稱之為剝削,畢竟許多隱私外界並不需要全都知道,「讓隱私繼續留在檯面下」。英國衛報指出,黛妃胞弟史賓塞伯爵已懇請第四頻道停播該節目,擔心影片會傷害黛妃之子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黛妃的閨密蒙克頓也說,影片內容並不屬於公眾範疇。威廉與哈利以及白金漢宮不願就此事發表評論。

但並非所有人都反對影片播出。黛妃的前保鑣之一沃夫認為,黛妃應該會支持讓影片公諸於世;阿比特則預料,單憑能看到黛妃再現螢光幕與得知隱私八卦,影片勢必能吸引很多人準時收看。

此一爭議性紀錄片是黛妃在一九九三年於其私人住處肯辛頓宮接受演說老師塞托倫輔導時,以手提式攝錄影機拍攝的上課情況,黛妃接受演說輔導的目的在於改善公開演說能力,但她也將之視為一種治療,其閨密蒙克頓也認同這種看法。

向女王哭訴 卻得不到慰藉

根據了解,黛妃在影片中論及查爾斯曾熱情追求她,「一撲上來就開始吻我什麼都來…一般人哪會這樣」;然而兩人在查爾斯向她求婚前只見過十三次,婚後新婚燕爾做愛頻率竟是三週一次,哈利出生後便戛然告終;黛妃坦承她在廿四、五歲時狂戀已婚侍衛官馬納基還想與之私奔,並稱馬納基去職後車禍身亡是「我人生中最大打擊」;黛妃曾就查爾斯前女友卡蜜拉始終陰魂不散質問查爾斯,查爾斯竟回說「我不願成為從沒有過情婦的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的頭銜之一)」;當黛妃向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哭訴不知該怎麼辦時,女王說她也不知道,「查爾斯沒救了」。

貴族出身的黛妃在一九八一年以廿歲之齡嫁給大她十三歲的查爾斯,但兩人疑似因年齡差距、缺乏共同興趣,再加上查爾斯與卡蜜拉(現已是查爾斯之妻)藕斷絲連,關係日益惡化,最後在一九九六年離婚;隔年八月卅日晚間,黛妃與埃及裔富商男友多迪.法耶德搭車行經法國巴黎一處車行地下道時,遭狗仔機車隊追趕而發生車禍傷重不治,享年卅六歲。

一九九二年十一月,查爾斯與黛妃在一場韓戰紀念儀式上各自看向不同方向。(路透)

一九九二年十一月,查爾斯與黛妃在一場韓戰紀念儀式上各自看向不同方向。(路透)

一九九○年六月廿日,查爾斯與黛妃合撐一把傘出席倫敦附近的一場賽馬比賽。(美聯社)

一九九○年六月廿日,查爾斯與黛妃合撐一把傘出席倫敦附近的一場賽馬比賽。(美聯社)

一九八一年七月廿九日,英國王儲查爾斯與妻子黛安娜王妃在兩人的世紀婚禮後於白金漢宮的陽台上親吻。(美聯社)

一九八一年七月廿九日,英國王儲查爾斯與妻子黛安娜王妃在兩人的世紀婚禮後於白金漢宮的陽台上親吻。(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