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唐納通俄門辯詞 川普教的

華郵報導,川普(右)親口授意小唐納(左)發布有誤導媒體之嫌的聲明。圖為川普和小唐納2015年11月連袂出席新罕布夏州曼徹斯特市的活動。(路透檔案照)

華郵報導,川普(右)親口授意小唐納(左)發布有誤導媒體之嫌的聲明。圖為川普和小唐納2015年11月連袂出席新罕布夏州曼徹斯特市的活動。(路透檔案照)

2017/08/0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紐約時報七月八日踢爆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去年曾試圖取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不利資料,私會一名疑似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律師。華盛頓郵報七月卅一日報導,此項消息曝光前夕,川普親口授意小唐納發布有誤導媒體之嫌的聲明。分析指出,雖然誤導社會大眾或媒體並不構成犯罪,卻顯示川普試圖影響「通俄門」調查,甚至涉嫌妨礙司法。

據報導,小唐納和川普的幕僚討論時,同意坦承說明此會面事件,但川普七月八日自德國漢堡「二十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返美時,卻推翻幕僚的計畫,「親自口授一份聲明,讓小唐納聲稱和俄國律師『起先是討論一項關於收養俄國孩童的計畫』。」這份提供給「紐約時報」的聲明,強調小唐納會面時的主題「並非競選議題」。不過,根據小唐納七月十一日公布的數封電郵內容,該次會面顯然和「競選議題」有關。

報導指出,不清楚川普口授誤導聲明時,是否確實知悉小唐納的會面情況。有幕僚認為,川普插手小唐納的聲明內容,「根本是不必要的」,反而會讓他陷入險境,甚至被指控有意誤導,「希望兒子不要說出全部的事實」。川普的御用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則已指出,華郵的報導是錯誤資訊。

白宮方面、小唐納的律師福特法斯(Alan Futerfas)和川普的律師卡索維茲(Marc Kasowitz)都未公開評論華郵的報導。史丹福法學院刑法教授斯克蘭斯基(David Sklansky)向路透表示,「說謊通常不能構成犯罪」,但相對應川普此前開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等行為,若川普真如報導所述,指導小唐納隱瞞事實。小唐納的誤導聲明,確有可能成為川普妨礙司法的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