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個劉曉波? 「六四天網」黃琦獄中受虐罹重病

中國人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取自網路)

中國人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取自網路)

2017/07/3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三十日報導,中國人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在入獄七個月後,傳出在獄中受到虐待,罹患嚴重腎炎等多種疾病。他的律師、親友探望時屢次遭拒,或被迫提前終止會面。外界擔憂,黃琦恐將步上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後塵。

黃琦於一九九九年創辨「六四天網」,據信為中國首個人權網站,揭露法輪功遭到迫害、六四天安門事件死難者案例、四川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等禁聞,曾兩度獲得「無國界記者組織」頒授獎項。

三度被關 拒上電視「被認罪」

不過,黃琦也因此兩度被判刑。二○○三年,他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五年,二○○九年再因披露川震弊案,被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入獄三年。二○一六年底,中國當局又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將他關押於四川綿陽看守所。

黃琦的律師隋牧青強調,他在看守所期間始終否認犯罪,更拒上電視「被認罪」。他幾年前就患嚴重腎炎,入獄後病情加劇,肌酸酐指數升到一百五十幾。儘管看守所提供醫療與營養餐,但全身浮腫,病情並不樂觀。

隋牧青還透露,黃琦在獄中屢遭虐待,曾被三十六人以上輪番審訊,強迫他一天站立六小時值班,後改為每日值班四小時,持續二十餘日,令重病纏身的他難以負荷。

黃琦的母親浦文清表示,她的兒子患有糖尿病、嚴重腦血栓、心肌炎冠心病、肺氣腫慢性腎炎等多種疾病,需休息與藥物治療,希望當局給予人道對待。她曾致信四川高層,要求放兒子回家治病,都未獲回應。據報導,高齡八十四歲的黃母也罹患腦腫瘤、冠心病、糖尿病等十餘種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