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不理 兩韓軍事會談落空

南韓新政府雖盼21日和8月1日各舉行兩韓軍事會談與紅十字會工作會談,但平壤對此幾無任何回應。圖為2015年8月22日南韓統一部、國安會首長(圖右)與北韓金氏政權代表,在兩韓邊界板門店坡州舉行會談的檔案照。(美聯社)

南韓新政府雖盼21日和8月1日各舉行兩韓軍事會談與紅十字會工作會談,但平壤對此幾無任何回應。圖為2015年8月22日南韓統一部、國安會首長(圖右)與北韓金氏政權代表,在兩韓邊界板門店坡州舉行會談的檔案照。(美聯社)

2017/07/2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為舒緩南、北韓緊張情勢,南韓十七日提議兩韓於廿一日舉行軍事會談,但北韓對此置之不理,廿一日的會談已落空,被視為南韓新總統文在寅欲雙方進行對話的願望受挫。

美將宣布北韓旅遊禁令

與此同時,承辦赴北韓旅遊活動的兩家旅行社—「高麗旅行社」與「青年先鋒旅行社」廿一日均表示,已接獲告知美國政府將於廿七日宣布禁止其公民前往北韓旅遊,並於宣布後卅天生效,但並未詳述此禁令將維持多久。

首爾十七日的提案,旨在由兩韓就如何避免在雙方重兵部署的邊境爆發武裝衝突進行對話,惟平壤未有所回應,僅有北韓共黨「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廿日評論稱,南韓當局一方面公然敵視對方、顯露對抗企圖,另一方面大談改善關係,簡直不知所云,只能視為欺騙輿論舉動。

對此,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表示,由於北韓迄未答覆,故廿一日事實上不可能舉行會談。不過,他強調此提議仍有效,呼籲平壤做出回應。在軍事會談告吹後,南韓政府十七日的另一提議—重啟讓韓戰造成的兩韓離散家族團聚的會談能否於八月一日舉行,也在未定之天。

至於為何平壤不願接受文在寅此次主動伸出的橄欖枝,原因仍是謎。專家指出,金正恩仍是最終的決策者,而與南韓有關的政策建言主要來自朝鮮勞動黨的「統一戰線部」與「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北韓政府內部目前可能正就是否同意在兩韓軍事會談與紅十字會離散家族工作會談中擇一或都參加間進行辯論,例如北韓或許持續在思考是否要利用軍事會談重申其欲美國與南韓中止軍演的要求。

首爾智庫「統一研究院」分析師朴炯重就懷疑會談成真的可能性,他認為,目前是南韓亟於會談,而非北韓,平壤的目標在於使其核子能力極大化,好讓其能改變區域內的政治及安全動態,「北韓想製造更多緊張,南韓則想降低緊張」。

另一方面,設在中國的「高麗旅行社」與「青年先鋒旅行社」兩家旅行社廿一日證實,接獲駐平壤的瑞典大使館告知,美國將禁止國民到北韓旅遊。美國與北韓並無外交關係,與北韓相關外交事務委由瑞典大使館處理。

據路透廿一日引用南韓央行的數據報導,北韓雖受到國際制裁,但其去年度的經濟成長率卻逆勢上揚,年增三.九%,係該國十七年來最大增幅,出口亦增加四.六%,創二○一三年以來新高,惟聯合國表示,北韓正遭到該國逾十五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侵襲而面臨糧食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