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帶衰川普 就任半年滿意度剩36%

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返回白宮,他執政半年的滿意度創下美國七十年來新低紀錄。(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返回白宮,他執政半年的滿意度創下美國七十年來新低紀錄。(歐新社)

2017/07/18 06:00

創美72年來 執政半年滿意度最差紀錄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二○一六年大選「通俄門」爭議越演越烈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上任滿半年,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共同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只有三十六%的美國人滿意他的表現,使他成為一九四五年有此民調以來,執政同階段民意滿意度最低的美國總統。

該民調於七月十日至十三日以英文與西班牙語進行,隨機受訪者達一千名成人,誤差範圍為正負三.五%。數據顯示,川普的整體滿意度從四月間執政百日的四十二%往下滑,不滿意度則上升五%,達五十八%。十五日公佈的民調也顯示,「強烈不滿意」的美國人達四十八%。川普十五日清晨七時推文說,「這次有近四十%(滿意度)也不差」,而華郵/ABC的民調「在大選期間最不準確!」

不過,華郵/ABC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日的民調,預測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與川普的得票率為四十七%比四十三%,而結果為四十八.五%比四十六.四%,對希拉蕊的預測落在二.五%誤差範圍內,對川普則超過誤差範圍一%。

針對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女婿庫希納與當時的選戰經理曼納福特,去年六月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以取得不利希拉蕊選情情資是否恰當的問題,只有二十六%受訪者表示恰當,六十三%表示不恰當。此外,六十%認為俄國試圖影響美國大選;四十一%認為川普競選團隊蓄意協助俄國;四十四%表示川普得利於俄國的行動。僅有十四%表示,川普幕僚並未協助或川普並未得利於俄國的行動。

對此,川普推文抨擊,希拉蕊可非法刪除三萬三千封電子郵件,「但我的兒子卻被假新聞媒體圍剿?」之後他又發文:「 假新聞正扭曲我們國家的民主。」

此外,有四十八%受訪者認為,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自川普上任後日益走弱,二十七%表示越來越強,另有二十三%認為不變。三十四%表示相信川普能秉持美國福祉,與外國領袖展開談判。四十七%表示不信任。若此外國元首是俄國總統普廷時,十九%表示可信任川普,四十八%表示無法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