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內閣支持度 跌破三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2017/07/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四日外電報導〕日本十四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首度跌破三成,跌幅超過十五個百分點,分別創下安倍自二○一二年十二月底二度組閣以來的內閣最低支持率與支持率最大跌幅。

根據時事通信社最新民調結果,安倍內閣支持率為二十九.九%,較上月下跌十五.二個百分點;不支持率則為近五成的四十八.六%,較上月增加十四.七個百分點。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稍後表示,政府誠心接受人民心聲,會在以鎖定經濟復甦為當務之急之際,逐步穩健地解決諸多問題;執政聯盟中的小黨公民黨黨魁山口那津男也呼籲安倍莫忘振興經濟的初衷,還說安倍推動的修憲並非人民所願。日本媒體先前透露,安倍為挽救民心,考慮在八月初進行內閣大改組,十九名閣員有超過半數會換人。

這項在本月七到十日進行的民調顯示,不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以「無法信任安倍」(二十七.五%)居冠,較上月成長八.七個百分點,此外,高達六十七.三%受訪者不相信安倍針對其所捲入的「加計學園」免費轉讓土地醜聞的發言,近八成(七十九.九%)不認為安倍已就此事善盡說明之責。

各政黨支持率方面,什麼黨都不支持比率高達六十五.三%;自民黨支持率雖以二十一.一%居冠,但較上月減少三.九個百分點,至於其他各主要政黨支持率則只有個位數。自民黨在二日投票的東京都議會選舉中空前慘敗,席次從選前的五十七席暴跌至二十三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