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川普護子 遭打臉有說客在場

小川普也捲入通俄門。(美聯社)

小川普也捲入通俄門。(美聯社)

2017/07/1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針對長子小唐納捲入「通俄門」醜聞首度做出公開回應。他表示,小唐納去年六月總統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密會,屬於「標準競選操作」,這場會面「什麼都沒發生」。不過,就在川普公開護子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十四日報導,在那場會面中,還有一位曾任前蘇聯反情報官員的說客在場,且被懷疑目前和俄國情報單位仍有聯繫。

「標準競選操作 什麼都沒發生」

川普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聯合記者會上指出,就實際觀點而言,多數人都會赴會,此乃對敵營進行研究。對候選人而言,了解對手的負面消息實屬平常,且此會面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川普也強調,小唐納是「優秀的年輕男性」。他會見的是俄國的民間律師,雙方的會面相當簡短。川普此前曾含糊其詞,稱自己可能知悉這場會面,也許曾在某個時間點提過,但不了解會面內容。

然而,美媒十四日打臉川普,報導那場會面還有一位出生在俄國、後來移民美國取得雙重國籍的俄裔美國說客阿克米辛在場。NBC報導未指名這名曾在前蘇聯軍隊服役的說客是誰,但強調一些美國官員質疑其仍與俄國情報單位有關係,只是該說客完全否認。阿克米辛稍後向美聯社承認他是說客,對此報導,小唐納與川普女婿庫希納都暫時沒有回應。

共和黨籍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萊斯里表示,他計畫致函小唐納,要求他最快在下週出席國會聽證會解釋。如果小唐納出席,將是川普核心圈中首位前往國會聽證、接受「通俄門」調查的親屬或白宮幕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