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武 川普擬施壓中國解決

川普(左)十三日抵法後先與馬克宏舉行會談,雙方談及反恐、貿易、氣候等議題。(歐新社)

川普(左)十三日抵法後先與馬克宏舉行會談,雙方談及反恐、貿易、氣候等議題。(歐新社)

2017/07/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表示,他曾兩度就俄羅斯涉嫌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當面質問俄羅斯總統普廷,普廷回覆「絕無此事」;他終有一日會邀請普廷訪問白宮,並當面問普廷到底支持誰入主白宮。此外,川普還透露,考慮透過貿易手段迫使中國施壓北韓放棄其核子武器與彈道飛彈計畫。

習近平不想五千萬難民湧入中國

川普是在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前往法國巴黎途中與媒體暢談六十分鐘時,透露上述消息。當中,川普對中國在因應北韓問題的立場上表達同情,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想見到北韓政權崩潰,導致「五千萬難民」逃向中國,才不願對北韓施加更多壓力,「我了解對方,你要為對方設想」,但他仍表示,美國會動用貿易影響力迫使中國施壓北韓,他也考慮對中國鋼鐵傾銷實施新的關稅或配額制度。

當記者問川普,普廷曾說川普已接受普廷否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說法時,川普連忙澄清,普廷不是這麼說的,而是—「我想他(川普)接受了,但你得去問他(川普)」,川普說,這兩者有很大差別。川普稍早接受「基督教廣播網」訪問時曾表示,普廷比較希望他在總統大選中的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當選,理由是希拉蕊的環保政見會讓油價上漲,有利出口石油的俄羅斯,但川普卻未在與普廷面對面時就此求證。川普說,他下次跟普廷見面時會問,「因為我真的不相信他(普廷)會支持我」。

當記者問川普是否會邀請普廷造訪白宮,川普說會,只要時間對了就會,但不是現在。川普說,要他說出絕對不邀請普廷來訪這種話很簡單但也很蠢,美俄身為全球前兩大核武國家不能不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