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局長提名人:續查通俄門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提名五十歲的前司法部助理部長克里斯多夫.瑞伊出任聯邦調查局局長。(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提名五十歲的前司法部助理部長克里斯多夫.瑞伊出任聯邦調查局局長。(彭博)

2017/07/1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提名五十歲的前司法部助理部長克里斯多夫.瑞伊(Christopher Wray)出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十二日出席國會任命聽證會時表示,「通俄門」不是川普口中的「獵巫」,FBI會全力支持相關調查。他也誓言維護FBI的獨立性,強調自己效忠法律,而非總統,寧可辭官也不會屈服於政治干預。

川普五月九日開除FBI前局長柯米,不久後「通俄門」風暴便席捲全美,引發輿論譁然。美國司法部五月十七日任命FBI前局長穆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俄羅斯透過駭客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及「川普競選陣營是否勾結俄國」等事件。

瑞伊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長達四個半小時的聽證會中,一再表達他敬重柯米,並強調白宮從未要求他對川普效忠,他絕不允許政治力干預FBI;總統若要求他做非法的事情,「我會先告訴他別這麼做,如果此舉失敗,我會辭職」。此外,瑞伊也指出,FBI不會使用川普贊同的「水牢」,這種刑求手段錯誤且無效。

瑞伊強調,將全力支持「通俄門」調查,也不會干涉穆勒,「我不認為穆勒局長是在獵巫」。被問及川普長子小唐納十一日公布數封涉及「通俄門」的電郵內容,瑞伊指出,若有任何外國勢力干涉選舉,應通報FBI而非接受提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