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第一家庭內訌 有條件和解

星國總理李顯龍日前表達與弟妹和解之意。(法新社)

星國總理李顯龍日前表達與弟妹和解之意。(法新社)

2017/07/0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六日外電報導〕新加坡第一家庭李氏手足間的家族內訌看似有機會落幕,繼星國總理李顯龍日前表達和解之意後,其弟李顯揚與胞妹李瑋玲六日發表共同聲明,表示願意在亡父星國國父李光耀的遺願不再遭質疑與扭曲的情況下,停止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證據,以及期待和李顯龍私下和解,但姊弟倆仍堅稱拒絕拆屋的李顯龍濫用總理權力。

六十歲的李顯揚與六十二歲的李瑋玲六日一早在臉書上發表長達七頁的共同聲明,表示他們都「愛新加坡」,會從現在起會停止在社交媒體上公佈更多證據,之所以就亡父故居與總理大哥對立,純粹是基於尊重亡父遺願……「我們不是政治人物,我們不希望新加坡被捲入一場沒完沒了的公共糾紛。現在,只要我們和我們父親的意願不再被質疑和扭曲,我們會停止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更多證據。最終,政府和新加坡人民必須決定是否和如何讓李顯龍對事件負責任。」

共同聲明中還描述事發至今的發展,李瑋玲與李顯揚姊弟並多次指控李顯龍為避免亡父故居被拆而濫用總理權限,甚至怒斥李顯龍是表裡不一的「雙面人」。除了這份共同聲明,李顯揚與李瑋玲姊弟還在臉書上貼出事發迄今的相關證據。

李顯龍三日在國會中面對針對李光耀故居爭議的質詢時表示,仍希望有朝一日能就亡父故居爭議與一雙弟妹和解。二○一五年辭世的李光耀曾說,位於歐思禮路卅八號的自宅應在他死後拆除,以免淪為公眾朝拜地,但李顯龍三日在國會中指出,亡父已於二○一一年改變心意,決定要保留這座宅院。李瑋玲與李顯揚姊弟透過共同聲明嘲諷說,星國國會幾乎所有席次都由大哥李顯龍的政黨所控制,自然不可能就此爭議有效問責。

李光耀的三名子女就其故居的處置方式所引爆的衝突在上月浮上檯面,雙方各持己見,甚至不惜公開對嗆;李光耀之女李瑋玲與次子李顯揚主張應遵照李光耀遺囑拆屋,並指控擔任總理的大哥李顯龍基於個人政治利益拒絕拆屋,違反李光耀反對個人崇拜的遺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