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親總統派 包圍國會攻擊議員

委國反對黨議員與親政府人士在國會爆發衝突,至少有7名議員受傷。(美聯社)

委國反對黨議員與親政府人士在國會爆發衝突,至少有7名議員受傷。(美聯社)

2017/07/0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國會在五日國慶日爆發流血衝突,大約百名親政府人士手持木棒、管子和鋼條等武器,強行闖入在野黨控制的國民議會,至少造成七名反對派議員受傷,其中五人需治療,國會地板和牆壁血跡四濺。超過三百五十名國會工作人員、記者和議員受困國會,被圍攻九小時才脫身。

五日一早委國強硬派副總統艾爾艾薩米(Tareck El Aissami)與軍方高層突現身國會發表演說,聲稱國會已背叛建國理念,呼籲民眾前來支持總統馬杜羅。之後抗議人士聚集,約有百名親政府人士身穿紅衣,到了近午時分,數十名人士闖過門柵,持武器攻擊及困住議場內人員,並且引爆震撼彈,要求記者離開。議員們則在會議室內以家具、地毯擋住門口。與此同時,國會大廈外部分抗議人士持有手槍、施放煙火、威脅切斷水電。

警方最初放任暴行

警方最初並未干涉,後來才與軍方一同阻止抗議人士,保護議員離開。受傷最重的反對派議員格拉吉亞血流如注、失去意識,被抬上擔架送進救護車裡。

馬杜羅稍後譴責這起衝突,承諾下令調查。馬杜羅於上月宣布制定新憲法,定於本月三十日選舉制憲議會議員。不過,反對派指控此舉旨在擴權。

委國近三個月來反政府抗爭不斷,估計已有九十一人死於警民衝突。上月底,委國一名警官裴瑞茲竊走警用直升機,朝最高法院與內政部大樓開槍及投擲手榴彈,馬杜羅稱此為恐怖攻擊。裴瑞茲五日公布網路影片,號召人民、軍隊和他一起反抗馬杜羅。

反對黨議員格拉吉亞五日頭部流血,被攙扶送醫治療。(路透)

反對黨議員格拉吉亞五日頭部流血,被攙扶送醫治療。(路透)

委國反對黨議員與親政府人士在國會爆發衝突,反對黨副主席阿瑪斯也遭毆。(歐新社)

委國反對黨議員與親政府人士在國會爆發衝突,反對黨副主席阿瑪斯也遭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