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罕病兒將拔維生器 川普︰願協助續命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7/07/0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罹患罕見遺傳性疾病的十個月大英國男嬰查理.賈德(Charlie Gard),在其雙親讓他於美國進行實驗性治療的官司於上週敗訴後,維生系統將被拔除。他的遭遇引發大西洋另一端的美國總統川普的關注,三日推文表示,願意提供賈德協助。

四日將出生滿十一個月的賈德因罹患「粒線體耗竭症候群」,致使他在沒有協助下,無法移動四肢、進食與呼吸,該疾病並將引發腦損傷,以及包括心臟等關鍵性器官的漸進肌無力。他的父母希望將他帶往美國,接受實驗性治療,然而倫敦「大奧蒙德街醫院」的醫師群認為該治療無助實際改善賈德的狀況,只是延長他的受苦。

該院指出,對賈德而言,最好的方式是停止提供維生系統,允許他「尊嚴死」,而非轉至進行「安寧照護治療」。英國最高法院上月做出認同醫院見解的裁定,指撤除賈德的維生系統是合法的,賈德的父母進一步要求歐洲人權法庭對此裁定翻案,該法庭上週裁定支持英國最高法院的判決。

正當美國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對於將大砍低收入美國人健保支出的醫改計畫努力達到共識之際,川普卻介入這起複雜的案子,他三日上午推文說:「如同我們在英國的每位友人以及教宗,若我們有能幫小查理的地方,我們樂意幫忙。」在此之前,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表達支持賈德的雙親,他說,他希望「大奧蒙德街醫院」能允許他們來陪伴、治療賈德,直到結束。至於川普將如何提供協助,目前還有待釐清。

賈德的雙親在網路上募資,以支付他在美國的治療費用,迄今有八萬三千多名捐款人,募得資金達一百三十萬英鎊(約五千兩百四十餘萬台幣)。一百多名抗議群眾二日聚集倫敦白金漢宮前,高舉「謀殺」標語,並高呼「拯救查理.賈德」的口號。對於川普的推文,英國首相梅伊的發言人說,這是非常敏感的個案,他們的顧念與賈德家庭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