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登上封面人物假照 時代雜誌要川普公司撤下

美國總統川普名下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掛著他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假照片。
(取自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名下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掛著他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假照片。 (取自網路)

2017/06/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來以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為榮,華盛頓郵報二十七日報導,川普擁有的十七家高爾夫球俱樂部中,至少有包括佛州在內五家俱樂部的牆上掛著他二○○九年登上時代雜誌的封面照。只是時代雜誌發言人已證實此為假造,並要求川普集團將其撤下。

川普的造假時代封面出刊日期為二○○九年三月一日,左側標題讚揚他主持的「誰是接班人」節目收視長紅,頂頭標題則寫著「川普樣樣皆優,包括電視亦然」。

俱樂部高掛 華郵記者抓包

據華郵記者追查發現,造假封面上有數個錯誤,其紅色邊框比正版封面還細,沒有白色細線相隔,且其副標置於右側,有兩個驚嘆號,但正版封面的副標置於上方,不會有驚嘆號。

另外,當期時代是於二○○九年三月二日出刊,並非三月一日,其封面人物是好萊塢女星凱特.溫斯蕾,當期雜誌未提及川普,但其兩個封面副標與造假封面一致,主題是歐巴馬醫改與金融危機。

華郵說,在川普不斷抱怨「假新聞」的現在,外界對川普如何「中招」頗感好奇。對此,川普集團未做出回應,白宮女發言人桑德絲亦不予置評。報導指,川普位於愛爾蘭及蘇格蘭的高爾夫俱樂部,都掛有造假的時代封面,但近期已被悄悄拿下。

據統計,川普從政前只登過一次時代封面,日期是一九八九年一月,但他去年競選時自誇一生曾兩度登上封面。今年一月,他於中情局總部演說時吹噓,自己登上時代封面的次數多於前人,其中單是因為政治議題而登上封面就有六次,但其實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次數更勝他一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