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支持率跌破5成 最快8月內閣改組

日本內閣支持度大幅下滑,首相安倍晉三十九日召開記者會,對於國會因「加計學園」問題陷入情緒之爭,引發國民的不信任致歉。(彭博)

日本內閣支持度大幅下滑,首相安倍晉三十九日召開記者會,對於國會因「加計學園」問題陷入情緒之爭,引發國民的不信任致歉。(彭博)

2017/06/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受到在野黨集中火力攻擊「加計學園」新設獸醫學系等問題影響,多家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大幅滑落八到十個百分點,支持度跌破五成。安倍十九日召開記者會,對於讓國會陷入情緒之爭引發國民不信任表示歉意,但也強調不會向改革阻力屈服。安倍也透露,將認真考慮內閣與黨人事改組,以積極任用人才。日本媒體報導,下一波人事改組最快將在八、九月登場。

安倍在二○一二年底回鍋組閣後,支持率始終維持在五到六成水準,只有在二○一三年底為配合成立日版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時,支持度一度跌至五成。二○一五年九月通過集體自衛權解禁配套法案「新安保法案」時,支持度也明顯下跌,但兩次低潮並未持續太久。

安倍在今年會期再推頗具爭議的反恐相關法案「有組織犯罪處罰法」修正案,儘管在野黨及左派團體群起圍攻,真正在國會引爆戰火的卻是「加計學園」新設獸醫學系事件。加計學園事件涉及日本官僚體系與業界團體長期掛勾、霸佔既得利益的沉痾,安倍回鍋後提出振興經濟「三支箭」,設立「國家戰略特區」就是希望以超越法規方法打破壟斷。日本的大學五十年來由於法規限制,無法新設獸醫系,位於四國愛媛縣的加計學園試圖打破現狀,以特例申請成立獸醫系,卻因加計學園經營者與安倍有私交,在野黨質疑安倍為友人開後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