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神盾艦被撞 臥艙找到7屍

美軍神盾艦費茲傑羅號的右側船身被菲律賓籍貨輪撞出大洞,七名失蹤士兵遺體尋獲。(美聯社)

美軍神盾艦費茲傑羅號的右側船身被菲律賓籍貨輪撞出大洞,七名失蹤士兵遺體尋獲。(美聯社)

2017/06/1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與菲律賓籍貨輪「ACX水晶號(ACX Crystal)」,十七日凌晨在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海域發生碰撞意外,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P. Aucoin)十八日表示,已在進水的船艙找到多具遺體,宣布結束搜救。美國和日本媒體報導,七名失蹤士兵的遺體已全數尋獲,他們可能在睡夢中被撞擊身亡,或因船艙進水而溺斃。

睡夢中被撞擊身亡或進水溺斃

報導指出,費茲傑羅號遭菲籍貨輪從右後方碰撞,造成艦長室、一間輪機室及兩間用來供一一六名士兵休息的臥艙嚴重受損。費茲傑羅號吃水線下方被劃出一道很大的裂縫,部分船艙進水,造成艦長及兩名士兵受傷,七名士兵失蹤。報導也指出,費茲傑羅號上約有三百名船員,意外發生時約有一半船員正在休息。

費茲傑羅號事後被拖回橫須賀港美軍基地進行搜救及善後處理。歐柯因表示,已在船艙找到多具遺體,但由於必須先通知罹難者家屬,因此無法透露詳細人數。

另一方面,ACX水晶號已停泊在東京港的大井埠頭,日本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正在調查意外發生過程,查明是否涉及「業務過失」。國土交通省的調查官約談船長與船員,有船員表示,碰撞時貨輪與神盾艦以同方向航行。

日本媒體報導,儘管意外發生在日本領海,日方擁有調查權,但因神盾艦當時正執行公務,美方依「日美地位協定」享有優先審判權,日方正委託美方提供訊息。

專家研判︰

兩船確認彼此位置時 溝通不良

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指出,船舶從日本西岸航向東京時,通常取道伊豆大島與伊豆半島之間的海域,因此此處的船舶密度極高,也最容易發生意外。基於安全考量,日本劃設可在雷達上顯示的分隔線,規定往來船舶「靠右通行」。據報導,國際海事組織(IMO)十六日才通過日本這項新規定,預定明年一月將登錄到航海圖,不料十七日凌晨就發生重大事故。

日本東海大學海洋政策教授山田吉彥指出,通常神盾艦會早一步確認其他船舶接近,並發出警告,貨輪也都設有防撞裝置,這次意外很可能是兩船在確認彼此位置時,因為溝通不良而延遲閃避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