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企業違反巴黎協議 瑞典國有基金開鍘

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等六間企業違反巴黎協議。(法新社)

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等六間企業違反巴黎協議。(法新社)

2017/06/17 06:00

〔編譯周虹汶/路透奧斯陸十五日電〕為遏止全球暖化趨勢,「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去年十一月四日生效的《巴黎協議》,最近終於收到投資人行動擁護:瑞典最大國有退休基金「AP7」十五日宣布,出售所持六家違反該協議的企業股份,日後也不再投資違反該協議的企業,寫下全球首例。

被剔除的六家企業分別是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世界最大天然氣開採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北美老牌能源與天然氣輸送公司「橫加公司」、美國「西星能源」、美國核電公司「安特吉公司」以及美國最大電力商「美國南方電力公司」。

AP7聲明,去年十二月就決定把《巴黎協議》納入投資分析,因此決定把上述六家企業被踢出投資標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在其北極圈國土探勘石油;加拿大橫加公司在北美大規模興建輸油管;另四家公司則是無意把氣候相關法規引入美國。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樂觀其成,視AP7助其攻下關鍵第一役,也呼籲全球最大的主權基金、規模九千五百億美元的「挪威政府養老基金」迅速跟進;AP7提供年金給三五○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