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查通俄門 川普不只施壓柯米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2017/06/1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十四日報導,調查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事件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將訪談三名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無關的政府高官,以判斷川普是否企圖妨礙司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稍後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穆勒即將對資深情報高官進行訪談。川普十五日透過「推特」痛批,「他們捏造與俄國共謀的假新聞,結果找不到證據,因此又在偽造的通俄門案朝妨礙司法下手,好傢伙」。

華郵與紐約時報皆報導,穆勒想訪談的是三名並未參與川普競選團隊的政府官員,分別是國家情報首長寇茲、國家安全局長羅傑斯,以及最近離職的前國安局副局長萊吉特。華郵指出,此一擴大調查包括了解川普是否透過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停止調查因與俄國高官私下接觸而下台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而構成妨礙司法,並將柯米革職。

消息人士說,萊吉特也將自己與川普的對話記錄在備忘錄,對話內容包括川普涉嫌要求國安局長羅傑斯協助讓FBI停止通俄門調查。

CNN引述執法界消息人士的話說,穆勒正在蒐集情報,評估是否有足夠證據可展開全面的妨礙司法調查。CNN分析指出,穆勒的調查轉向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恐令自認與通俄門調查絕緣、多次對外宣稱自己非調查對象的川普坐立難安,他再也不能指控通俄門是媒體捏造的新聞。

川普涉嫌妨礙司法的指控,來自柯米上週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的證詞。柯米當時指出,川普要求他停止通俄門調查,他甚至因此丟官。

普廷諷柯米 願提供政治庇護

俄羅斯總統普廷十五日透過電視轉播進行一年一度的叩應節目時表示,在他看來,柯米比較不像聯調局長,反而比較像是懷抱特定觀點的激進份子。他還將柯米與洩密的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包商雇員史諾登並列,開玩笑說若柯米遭到迫害,「我們也會為他提供政治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