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共和黨黨鞭遭槍擊 凶手反川普

反川普人士霍金森(取自網路)

反川普人士霍金森(取自網路)

2017/06/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反對槍枝管制的美國共和黨,十四日上午於維吉尼亞州亞力山卓市(Alexandria)遭遇槍響逆襲,事發地點在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棒球隊練習場地,共和黨眾議院第三號人物、國會黨鞭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等五人中槍,所幸均未危及生命。至於犯案白人男子,當場中彈被捕送醫後不治,當局查出其身分是六十六歲的霍金森(James T. Hodgkinson III),他臉書上有反川普總統言論,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另2警、助理、說客受傷

這起槍擊事件約延續十分鐘,發生於十四日上午七時許。除了五十一歲的史卡利斯臀部中彈,另有兩名國會警察以及一位國會助理、一名說客受到槍傷。在現場目擊一切經過的阿拉巴馬州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表示,犯案男子微胖,在三壘處拿著半自動步槍「不斷朝著不同的人射擊,現場所有人到處亂竄」;史卡利斯中彈後,發出一聲慘叫,但奮力爬出外野,因此在球場留下一道血路,布魯克斯見狀,立刻抽皮帶為他止血。

美國總統川普得知消息後,立刻透過推特向史卡利斯致意,希望力挺他的這位「好友」暨「愛國者」早日康復。史卡利斯辦公室發表聲明,指他送醫動手術後情況穩定。至於受傷的兩名國會警察,傷勢均無大礙。

華盛頓郵報報導,布魯克斯在推特發文,指警方和槍手在現場交火,雙方至少發射五十到一百發子彈。布魯克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時他聽到在三壘後方傳來很大一聲槍響,接著看到一把步槍及身影晃動,隨後就聽到擔任二壘手的史卡利斯在二壘高喊「我中槍了」。布魯克斯警覺到槍手仍在活動,立刻飛奔到球棒籃後尋求掩護。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國會議員,原訂十五日進行國會棒球友誼賽。史卡利斯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二○一四年八月起擔任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地位在當前眾議院僅次於同黨籍的議長萊恩,與多數黨領袖麥卡錫,依規定會配置安全警衛隨身保護,也因此警察才會出現在棒球場上,在第一時間與槍手交火。

批川普是叛徒 槍手中彈不治

霍金森來自伊利諾州貝爾維爾(Belleville),臉書頁面上有他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桑德斯的合照,以及一些反川普言論,包括「川普是叛徒」、「川普摧毀了美國民主」、「該是摧毀川普公司的時候了」。這起槍擊案已經由聯邦調查局接手調查。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史卡利斯(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史卡利斯(歐新社檔案照)

警方封鎖槍擊案現場。(歐新社)

警方封鎖槍擊案現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