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閣員首度齊聚 忙著拍川普馬屁

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在白宮召開首次內閣全員會議,席間閣員極盡吹捧川普之能事,被譏為有如川普擔任總統前主持的實境秀「誰是接班人」。(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在白宮召開首次內閣全員會議,席間閣員極盡吹捧川普之能事,被譏為有如川普擔任總統前主持的實境秀「誰是接班人」。(法新社)

2017/06/1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首次召開內閣全體成員會議,他自誇在「零星的異議」下,已達成「讓人驚嘆」的政績,閣員們也於席間輪番輸誠,完全無視於旅行禁令、退出巴黎協定、通俄門、美墨邊境高牆等諸多爭議的舉動,引來反川普人士大肆嘲諷。在此同時,民主黨籍眾議員奎格利(Mike Quigley)提出「COVFEFE法案」,期望確立法源依據,永久保存總統在社群媒體的發言。

自誇「完成最多工作的總統」

川普上任一百四十三天後,十二日首次召開內閣全體成員會議。會議一開始,他自誇是除了老羅斯福以外,歷來通過最多法案、完成最多工作的美國總統,「我們儘可能積極,差不多是用創紀錄的速度在運作」。隨後,閣員們輪番向川普輸誠,副總統彭斯表白「擔任副總統是我畢生最大的榮耀」;司法部長塞森斯大讚川普,表示全國執法官員都對他帶進白宮的想法「超級激動」;坊間盛傳職位可能不保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狗腿地表示「謹代表總統先生您身邊的全體高層幕僚,感謝您賦予我們執行您政見、服務美國人民的機會和榮幸。」

閣員們吹捧川普之舉,立刻招致反川普人士大肆批評。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在「推特」發布模仿該會議的嘲諷影片,坐在幕僚的中間接受恭維,有幕僚形容舒默最近上電視時看起來超「完美」,有幕僚則說「你頭髮好棒,沒人的頭髮比你漂亮」。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內閣秘書長盧沛寧(Chris Lu)痛批,「我開過十六次內閣會議,我們內閣從沒被要求說歐巴馬好話。他想要的是坦率的建議,而不是諂媚。」還有網友指出,該會議讓人聯想到川普從前主持的實境秀「誰是接班人」,參賽者無不百般討好、奉承「親愛的領袖」。

議員提案 總統推文納國家檔案

在此同時,奎格利十二日提出「COVFEFE法案」,期望把「社群媒體」明文納入管轄範圍,讓美國國家檔案暨文書總署(NARA)永久保存總統在社群媒體的發言。奎格利指出,當選的官員必須為其言行負責,包括一百四十字的推文,「如果總統要用社群媒體即時發布公共政策宣言,我們必須確保這些聲明被歸檔紀錄,以備未來存參。」川普上月卅一日凌晨發表一則出現不明字眼「covfefe」的推文,掀起社會熱議,眾人困惑地討論這個英文單字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