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派無人機 情蒐薩德基地

疑似北韓所有的無人機,九日在南北韓邊界附近的江原道麟蹄郡森林被發現。(美聯社)

疑似北韓所有的無人機,九日在南北韓邊界附近的江原道麟蹄郡森林被發現。(美聯社)

2017/06/14 06:00

〔編譯劉宜庭、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十三日證實,九日在南北韓邊界附近的森林,發現一架疑似北韓所有的無人機,其所載相機拍攝到數百張星州地區的照片,並有超過十張是美軍部署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在此同時,南韓合同參謀本部透露,十三日傍晚有一名北韓軍人在京畿道中部地區前線,越過南北韓軍事分界線(MDL)投誠。

又有北韓軍人投誠

此前一次北韓軍人越過軍事分界線南下投誠,是在去年九月,此次是時隔九個月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南韓當局九日在南北韓邊界附近的江原道麟蹄郡森林,發現一架疑似北韓所有的無人機,墜落地點距離美軍部署薩德系統的慶尚北道星州郡約二七○公里。軍方分析,該架無人機所載相機內的六十四GB記憶卡中,數百張照片裡有十幾張拍攝到薩德系統,包括今年四月廿六日部署的兩輛薩德發射車、X波段雷達等。

相關照片從二至三公里高處拍攝,放大圖片後可約略看出相關裝備,但影像模糊,解析度不高。匿名軍方人士透露,「無人機的拍攝目標,是部署薩德系統的星州地區。」

該架無人機與二○一四年三月至四月間,在白翎島發現的北韓無人機雷同,外觀差不多,機型則稍大,並安裝雙引擎。南韓軍方初步研判,該架無人機針對星州地區拍攝後,沿江原道麟蹄郡附近的軍事分界線一側北上,最後因缺乏燃料而墜落,此舉旨在偵察,亦有可能為蓄意挑釁。

路透報導,北韓無人機多次墜落在南韓境內,美國去年發佈的報告指出,北韓擁有約三百架不同類型的無人機。南韓分析墜落無人機的組成零件後研判,北韓無人機很可能由中國企業製造生產。

南韓總統文在寅預定六月底訪美,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兩人上任後的首次會談,美國國務次卿夏儂(Thomas Shannon)十二日至十五日間先後走訪日本和南韓。據報導,夏儂訪韓除了為月底的「川文會」進行最後協調外,可能會針對薩德部署問題向文在寅轉達川普的「最後通牒」。青瓦台有意針對薩德部署用地進行環評,延遲薩德全面啟用的時程,被解讀為南韓新政府的拖延戰術。

北韓今年頻繁進行飛彈試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亦曾表示,其飛彈射程有朝一日可達美國本土。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十二日出席國會舉行的國防部預算聽證會時指出,平壤的核武計畫對國際社會是「當前明確的危險」,並警告「強權競爭(Great Power competition)」捲土重來,中國和俄羅斯等國的軍事自信升高,長久以來將令全球安全陷入風險。

美軍部署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高爾夫球場的薩德系統。(美聯社檔案照)

美軍部署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高爾夫球場的薩德系統。(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