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B-1B戰略轟炸機飛越南海 中國跳腳

做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嚇阻戰力的美國空軍「B-1B」戰略轟炸機,八日有兩架飛經南海,前往與海軍「特雷號」神盾艦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圖為隸屬於美國「空軍第廿八遠征聯隊」的一架B-1B,二○○一年十二月七日前往阿富汗支援戰鬥任務。(路透檔案照)

做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嚇阻戰力的美國空軍「B-1B」戰略轟炸機,八日有兩架飛經南海,前往與海軍「特雷號」神盾艦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圖為隸屬於美國「空軍第廿八遠征聯隊」的一架B-1B,二○○一年十二月七日前往阿富汗支援戰鬥任務。(路透檔案照)

2017/06/10 06:00

關島起飛 演練整合海空行動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八日透過官方網站宣告,兩架美國空軍「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當天歷經十小時,從關島飛越南海,與美國海軍配有神盾作戰系統的阿雷伯克級「特雷號」驅逐艦會合,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以「強化戰鬥技巧」。中國政府隨即抗議,稱美方最近頻派艦機的偵察行徑,造成地區緊張,還說一切都在其「警惕和有效監控」之中。

根據USPACOM官網,這兩架B-1B隸屬於駐在德州戴斯空軍基地的「第九遠征轟炸隊」,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穿越了南海。依行之有年的「轟炸機存在計畫」(CBP)執行,整起聯合軍演由USPACOM主導,目的為協助美國海、空兩軍行動戰略、戰術、程序「無縫」整合。

整件文告未提聯合軍演地點與假想敵。美國空軍發言人霍奇(Lori Hodge)也強調,雖目的是「強化它們的戰鬥技巧」,「但與特定局勢或國家無關」;「為了行動安全起見」,不透露任務具體細節。

美國國防部官網二月提到,槍騎兵戰略轟炸機是USPACOM進行例行性戰略嚇阻與區域演習任務的大將,主要負責亞太地區,與「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及「B-2」幽靈戰略轟炸機,自二○○四年合作,輪流擔起「印度—亞洲—太平洋」(Indo-Asia-Pacific)區域安全及穩定。

中國國防部 批美造成地區緊張

針對USPACOM八日公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早在七日指出,在東海與南海問題上,中方強烈捍衛國家主權,「保持著警惕和有效監控」,自稱一切旨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把區域緊張局勢怪到前去的美方艦機頭上。

根據美國國防部六日公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去年底在其填海造陸的南海前三大「島」美濟礁、渚碧礁、永暑礁上,已分別完成可容納廿四架戰鬥機的軍用機棚、固定式武器裝著點等軍用設施;一旦全部到位,中國將有能力在南沙群島派駐多達三個團、超過七十架以上的戰鬥機。

事實上,美國空軍常駐東北亞的「不死鳳凰」核偵察機(WC-135)十七日於黃海上方國際空域執勤時,就遭中國「蘇愷三十」戰鬥機(Su-30)「桶滾」警告;海軍「獵戶座」反潛海上巡邏機(P-3)廿四日也在東沙群島附近國際空域,遭兩架中國「殲十」戰機攔截;海軍「杜威號」(USS Dewey)神盾驅逐艦同日進入南沙群島美濟礁起算十二海里內範圍,執行「航行自由」之餘,挑戰中國在該爭議海域的主權,也遭中國導彈護衛艦驅離,雙方一度僅距約卅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